楼国栋:采筑 建设中国建材市场新秩序_新浪地产网

楼国栋:采筑 建设中国建材市场新秩序

提要: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当下,供应链创新也成为了多个行业共同关注的发展方向,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也在积极的推进着。11月28日,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与众合瑞民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成功上线,本次盛会也得到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独家协办支持,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作为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导。

  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当下,供应链创新也成为了多个行业共同关注的发展方向,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也在积极的推进着。11月28日,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与众合瑞民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成功上线,本次盛会也得到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独家协办支持,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导。

  会上,中天集团副总裁楼国栋先生发表演讲。

  以下为现场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作为中天集团的代表参加本次电商平台的发布会,借这个机会我想简单向大家介绍中天集团发展历程,还有对采筑拓展中国建筑市场的信心。

  多年来,中天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建筑企业与万科进行总对总的战略合作,有幸成为万科最大的总包合作单位。今年以来,中天进行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成为中国建设银行债转股的第一家建筑企业,所以我们现在不单纯是民营企业。

  中天在2015年1月份就成立了一个集采交易平台和物资供应公司,截止到2017年10月底,中天内部的交易平台注册的供应商是1.4万家,2017年签订的合同总金额目前已经超过了400亿,年内完成售货金额200亿。由我自己的集采公司完成的售货金额是40亿。

  2016年下半年,都军总多次到杭州,因发起成立集采第三方事宜与中天高层进行商谈。万科作为行业标杆,在供应链、质量管控等方面有着高于行业的实践经验,另外万科高层和都军总对改变现有建材采购模式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志于建立建材市场的新秩序、新商业模式,这与中天集团转型发展的方向高度吻合,可以说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事业理想让双方自然走在了一起。

  我们除了参与投资,也着手于我们的集中交易平台与采筑网进行并网的工作,这项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中。我们中天集团非常有理由相信,在各位股东和供应商朋友的支持下,采筑的团队必将改变中国建材市场的格局,创造中国建材市场的新局面。

  最后,预祝本次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