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提前完成老旧电梯评估工作_新浪地产网

中山提前完成老旧电梯评估工作

提要: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中山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用电梯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增长10%以上。目前中山市在用电梯数量约43149台,居全省地级市第三位。为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中山市质监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电梯监管,向市政府呈报了关于电梯安全监管及风险分析治理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深化电梯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中山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用电梯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增长10%以上。目前中山市在用电梯数量约43149台,居全省地级市第三位。为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中山市质监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电梯监管,向市政府呈报了关于电梯安全监管及风险分析治理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深化电梯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为加强老旧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市领导对《中山市质监局关于电梯安全监管及风险分析治理的报告》作出的批示精神,中山市质监局制定了《中山市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方案》并获得市财政局的支持,在年初预算预备费中调剂解决了140万元经费。老旧电梯评估工作通过政府采购委托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实施,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任务。

  本次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对象为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在用电梯,重点为医院、商场、住宅小区、酒店、写字楼、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2017年老旧电梯安全评估计划数为215台,实际完成数为216台。本次安全评估发现的安全隐患一是电梯层门变形、滑块磨损;二是电梯平衡系数、超载保护装置动作值偏离标准值;三是未设置上行超速保护装置、制动器机械部件未分两组装设;四是电梯机房运行部件防护装置、主开关防误操作装置、轿顶防护围栏缺失。

  目前,电梯安全评估的现场检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下一阶段安全评估工作进入常态阶段。每年对当年达到15年梯龄的以及距上一次评估时间满5年的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实现中山市老旧电梯常态化的安全评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