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实施“五大升级”战略促进陶瓷产业全面转型_新浪地产网

高安市实施“五大升级”战略促进陶瓷产业全面转型

提要:高安陶瓷自2007年起步,历经10年时间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支撑高安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去年,高安建筑陶瓷产品年产量突破8亿平方米,位居全国建陶产区第三位,全年陶瓷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6.48亿元,同比增长18.64%,实现利润27.17亿元,同比增长23.6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高安陶瓷自2007年起步,历经10年时间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支撑高安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去年,高安建筑陶瓷产品年产量突破8亿平方米,位居全国建陶产区第三位,全年陶瓷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6.48亿元,同比增长18.64%,实现利润27.17亿元,同比增长23.63%。

  日前,2017年泛高安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高安举行。与会专家们从宏观经济运行和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两方面展开了讨论,为高安陶瓷“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探讨新模式、新思路。

  近年来,高安市实施“五大升级”战略促进陶瓷产业全面转型。

  一是形象升级,提升园区品位。高品位做好园区的调区扩区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

  二是管理升级,规范发展秩序。全面整顿园区内的广告牌,清理绿化带内广告牌,确保广告牌的设置须合理、有序、整洁、美观。

  三是环保升级,实现协调发展。所有陶瓷企业及涉水企业安装环保在线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引进特种陶瓷生产企业,提高陶瓷废料利用率。

  四是效益升级,增强发展潜力。支持陶瓷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加强资源整合,调整优化资产布局,鼓励并购重组,支持陶瓷企业做强做大。

  五是服务升级,保障发展活力。成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所有部门、站、所、分局,集中办公,开展“一站式”服务模式;组建政府、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