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湘东区新政助推工业陶瓷产业_新浪地产网

萍乡:湘东区新政助推工业陶瓷产业

提要:为了促进陶瓷企业做大做强,日前湘东区出台《关于推进工业陶瓷产业集群发展十条政策》,从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着力夯实产业链条、规范企业竞争行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区域品牌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强化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推动工业陶瓷改造提升、转型升级。

  (来源:萍乡日报)

  为了促进陶瓷企业做大做强,日前湘东区出台《关于推进工业陶瓷产业集群发展十条政策》,从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着力夯实产业链条、规范企业竞争行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区域品牌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强化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推动工业陶瓷改造提升、转型升级。

  其中,在打造产业发展平台方面,对国家级工业陶瓷研发检测机构在湘东设立分支机构的,每年给予100万元补助;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对应用发明专利或者新引进省级以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两年内新增税收2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在推进区域品牌建设方面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司法途径取得的除外)或“省长质量奖”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新获得“江西省名牌产品”“江西省著名商标”“市长质量奖”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5万元;对获得“区长质量奖”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设立500万元陶瓷产业集群发展基金,列入区财政年度预算,主要用于编制产业规划、品牌创建奖励、科技创新奖励、企业上市补助、人才引进和培训等。

  工业陶瓷是湘东区一个有着45年历史的传统产业,湘东是享誉国内的陶瓷生产基地。现有工业陶瓷企业11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7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2016年工业陶瓷主营业务收入132.5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