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肇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广东通报非法开采陶瓷土案_新浪地产网

临沂肇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广东通报非法开采陶瓷土案

提要:11月8日下午,临沂市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强调,临沂市将从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坚决抓好采暖季错峰生产、持续抓好重污染企业“退城进园”、重点抓好“两散”污染治理、始终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从严抓好督查奖惩等方面努力。

      (来源:陶瓷资讯-公众号)

  01年底前,临沂建陶退出产能60%以上

  11月8日下午,临沂市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强调,临沂市将从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坚决抓好采暖季错峰生产、持续抓好重污染企业“退城进园”、重点抓好“两散”污染治理、始终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从严抓好督查奖惩等方面努力。

  其中城区重污染企业“退城进园”是结构性污染减排、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的根本之策。发改部门牵头,市辖五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配合,要尽快完善项目园区基础建设,制定配套政策,落实企业名单,确定推进步骤,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按期完成年度退城进园任务;2017年底前,中心城区南部、西南部建陶行业企业,必须在2014年基础上退出产能60%以上,2020年全部实现进园发展。同时要加强监管,严防已关停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02肇庆陶企将执行错峰生产或限产

  近日,肇庆市政府印发《2017年度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落实各项措施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分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方案》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执行。

  工业方面,全面加强对重点工业污染源的执法监管。对未完成整改的小散乱污企业,采取强制措施;对手续不全的涉VOCs排放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对高污染燃料锅炉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一一落实管控要求。对VOCs排放重点企业、陶瓷、水泥、玻璃、印染企业以及熔铸企业的熔炼炉等严格执行错峰生产或限产。

  03国土资源部通报一起非法开采陶瓷土案

  近日,国土资源部向社会公开9起重大、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果,其中一起涉及陶瓷行业。消息显示,去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及地方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查处了一批违法批地、违法占用耕地、擅自改变土地农业用途、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侵害群众权益等案件。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严格保护耕地,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宣传展示执法查处工作效果,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

  广东省佛山市钟某等人非法开采陶瓷土案。2014年8月,钟某等7人未取得采矿许可证,以鱼塘改造为名,擅自在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六和村开采陶瓷土。佛山市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依法进行了查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2.54万元。案件涉嫌非法采矿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钟某等7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1年3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至20000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