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如何通过空调技术减轻人体疲劳_新浪地产网

日本研究如何通过空调技术减轻人体疲劳

提要:据日媒报道,日本一家公司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2日向媒体公开了设在神户市的试验设施。该设施用于研究温度及湿度等室内环境如何改变人体疲劳度情况,并结合空气流动、香氛、照明等要素,验证不易产生疲劳的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一家公司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2日向媒体公开了设在神户市的试验设施。该设施用于研究温度及湿度等室内环境如何改变人体疲劳度情况,并结合空气流动、香氛、照明等要素,验证不易产生疲劳的条件。

  据介绍,试验设施有4个房间,面积总计约40平米,可设定不同的室内环境,温度单位可精确控制到0.1度,湿度单位可控制到1%。试验参加者在房间内进行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工作,分析其工作效率的变化等。

  媒体开放日当天,试验参加者被要求从电脑画面随机排列的文字中寻找特定文字,研究人员对试验参加者在这一过程中脉搏数的变化等进行了监测。

  研究人员计划从今年12月起到明年秋季前后持续进行试验,希望有助于开发通过空调技术营造舒适办公等环境的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