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主编探秘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看当代前沿工厂是啥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跟着主编探秘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看当代前沿工厂是啥样!

提要:11月9日,海尔中央空调“媒体开放日”暨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1周年庆在青岛举行。来自暖通、财经、科技、新闻综合等200余家主流电视、平面、网络媒体主编们零距离体验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自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年建成一周年以来,年产能已高达30万台;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均实现300%的提升,国家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

  11月9日,海尔中央空调“媒体开放日”暨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1周年庆在青岛举行。来自暖通、财经、科技、新闻综合等200余家主流电视、平面、网络媒体主编们零距离体验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自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年建成一周年以来,年产能已高达30万台;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均实现300%的提升,国家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

百家媒体主编走进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9日上午,200余家媒体主编走进互联工厂,一座1.5米的纸牌塔在最高48000转/分钟高速运转的磁悬浮机组上屹立不动,一动一静形成了鲜明对比。走进工厂内部,智能柔性生产线上工作中的机械臂井然有序,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参观期间,有媒体朋友表示,在他们印象中,中央空调作为大型装备,噪音振动远大于普通家电,而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所在机房内,磁悬浮机组长效稳定运行、分贝仪所显示数据仅为70分贝,趋近于说话的声音,颠覆了对传统地下中央空调机房的认知,同时也加深了对海尔中央空调稳定性、可靠性的品牌印象。

  随后,媒体朋友在海尔中央空调讲解员的陪同下,近距离的参观了互联工厂的柔性定制生产线、4500RT试验台、磁悬浮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在参观讲解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工厂生产的自动化率很高,达到了72%,7项智能设备行业引领。为保证生产环节的高效运作,制造设备来自全球。这也是其实现全球同一品质的重依据。

  海尔发布全球首台物联网中央空调

  9日下午,海尔面向百家媒体主编发布了全球首台物联网中央空调。会上,海尔中央空调企划总监杨宝林先生现场分享了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并指出,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是以磁悬浮中央空调、无线多联机和无人商铺中央空调三款产品为核心,通过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实现了从前期用户需求,到产品设计制造,到后期运营管理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节能,为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以无人超市店铺的应用为例,针对24小时营业、远程控制等特殊用户需求,我们推出的无人商铺中央空调,可将数据技术回传到联网的云平台,通过自主节能算法,对温湿度、能耗等做出统计曲线并分析调整;同时,空调能够自动将故障报错售后,不需要人工巡检,极大降低了企业的投入成本。“

  “原来企业关注产品本身,现在转变为平台,各方盯着用户去创新,用户可以随时提出自己的要求,这样的产品用户愿意买单,大家也都能赚到更多收益。这种模式更符合新时代的环境,可以说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游戏规则。“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在论坛现场表示。

  立足用户需求,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通过搭建物联网生态平台,既为用户提供了全空间的智慧解决方案,也引领行业向智慧、节能、生态转型升级。不仅创领中央空调新的发展趋势,更让物联网技术红利惠及大众,影响深远。

关键词:新时代  产品设计  海尔  中央空调  

海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