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建材产业实现总产值20亿余元解决1.4万人就业_新浪地产网

黔西南建材产业实现总产值20亿余元解决1.4万人就业

提要:2013年以来,我州建材产业以结构调整为主线,走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新型化工业路子,水泥产业、石材产业、新型墙材产业和玻璃产业逐步迈上了新步伐,仅今年上半年,水泥、石材和新型墙材产业就实现总产值20亿元。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3年以来,我州建材产业以结构调整为主线,走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新型化工业路子,水泥产业、石材产业、新型墙材产业和玻璃产业逐步迈上了新步伐,仅今年上半年,水泥、石材和新型墙材产业就实现总产值20亿元。

  据了解,水泥产业方面,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及技改后,目前全州已建成水泥企业9户,日产熟料产能30600吨,折合水泥年产能1224万吨。9户企业中,水泥粉磨站1户,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8户,主要分布在兴义市(1户)、义龙新区(4户)、晴隆县(1户)、册亨县(1户)、望谟县(1户)。2016年完成水泥产量1024万吨,工业产值25亿元,2017年上半年完成水泥产量452万吨,工业总产值12.8亿元。从业人员2000余人;石材产业方面,全州石材已探明储量4700万立方米,远景储量4亿立方米,已办采矿权51个,其中:安龙20个、贞丰16个、册亨8个、晴隆6个、望谟1个,年设计开采能力141万立方米。全州现有石材加工企业38户,年加工能力2087万平方米。规模以上石材企业有14户,分布在安龙县(5户)、义龙新区(2户)、贞丰县(7户)。2017年重点建设安龙石材园区,现已完成园区规划和部分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规模以上石材加工企业完成工业产值5.73亿元,2017年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1亿元,从业人员达10000余人;新型墙材产业方面,全州已建成利用大宗固体废弃物新型墙材规模以上企业6户,总产能为160万立方米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2.6亿块粉煤灰加气标砖、1.2亿块石英尾渣蒸压加气标砖、30万立方米石英尾渣加气混凝土砌块多孔砖、4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2016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2亿元,2017年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1亿元,从业人员1000余人;玻璃产业方面,全州玻璃产业企业有贞丰贵耀玻璃有限公司1户,该公司年设计玻璃产能为802.28万重量箱(日产1200吨),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工程建设日熔化能力500吨的在线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试产;第二条生产线拟建设日产700吨的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及深加工生产线,计划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预计年总产值5.2亿元,解决就业1200余人。(作者:尤立宪)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