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业集团:宝业PC实践暨百年住宅项目产业化实施_新浪地产网

宝业集团:宝业PC实践暨百年住宅项目产业化实施

提要:11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宝业集团协办;新浪地产作为独家传播媒体的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华东站在绍兴完美呈现。

  金秋时节,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收获的季节。截至10月的房地产企业数据显示,房地产TOP10的门槛已达到1000亿。在“十九大”再三强调“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在房企纷纷开始为2017年做总结之际,房地产行业的另一项盛会也展示了自己的收官之作。11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宝业集团协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独家合作媒体的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华东站在绍兴完美呈现。会上,宝业集团浙江建设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芳主题演讲。

宝业集团浙江建设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王芳

  以下为会议实录:

  王芳:宝业对装配式建筑的研究和实践起步比较早,我在宝业13年,对住宅感兴趣的人,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的人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多年来宝业一直重视研究开发,包括前期跟世界500强日本大和房屋合作,现在跟德国合作。

  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4年,前身为“绍兴县杨汛桥人民公社修建服务队”,总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2003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上市综合类民营建筑企业。2016年宝业集团实现了超350亿的现金流,我们现在所取得的奖项有32项。

  宝业设置九大实验室,也是国家级研究院,其中实验室是一比一的住宅,进行住宅安全性、长寿命等物理性能的检测。我们在装配式建设方面也参照了国家标准,参与主编了上海、浙江、安徽的标准。现在我们全国的基地分布四省一市+19大基地,其中安徽2个,上海5个,湖北2个。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装配式建筑现场会议在上海召开。当时对宝业正在做的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和智能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这次会议以后宝业正式成为都市制造业的示范企业。到今年上半年为止,工业化建设已建完成的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主要是住宅工业化从2013年到2016年9月14号推出的,李克强总理也是强调“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力争十年左右装配式建筑比例达到30%,现在已经达到50%左右。

  PC这块我们有三大体系,一块是全预制实心剪力墙,一块是预制双面叠合剪力墙,预制预应力框架墙。我们的轻钢体系得到了国家的认证。宝业除了楼板、楼梯之外,阳台、空调板都进行了预制。宝业在这块除主体做产业化,也做内装工业化的装修,各位专家、企业领导如果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宝业这个大家庭。我们充分利用BIM技术,在所有的住宅研究开发之前,在数据平台做一个数据模拟,中间生产采购设计,现在已经拥有了比较完善的能力。EPC总包我们也做了两个对比,从建设单位来讲,工作量大大降低,管理费用降低,协调少。而传统模式,各个部门管理之间有协调的浪费,EPC可以大大减少消耗。

  宝业做了百年住宅项目的实践,以新桥风情为例,项目位于绍兴北海街道,东临越西路,南临西郊路,总共14栋小高层。全权委托中国设计研究院作为我们的设计力量,全力开发这个项目。该项目有4栋采用PC结构,其中8号楼、10号楼采用的是国标体系。我们进行预案的时候,所有的数据模型都在数据平台进行演练,经过测算预制率达到49%。工厂的智能化流水线生产,IMB进行虚拟建造的过程。内装体系标准化模块设计,包括六大功能系统多样性,除此之外,绍兴老龄化问题比较严重,这个项目里我们首次把老龄化的因素考虑进去,包括住宅内部可变性,结构的降板区域都符合多样性。

  百年住宅要真正了解这个技术需要人去交流、沟通,去教他们这个技术怎么运用,提高生活品质。采用优良部品,我们跟大和房屋合作,所有的材料都是委托日本大和房屋采购,以及后期的实施。包括里面的所有材料都是E0级的材料。用新型的材料在住宅可以进行湿气的吸收和释放,对室温可以达到恒温,可以吸收有害物质。沿用董事长的一句话:住宅改变了,社会也就改变了。住宅我们通过多种技术实现了主体及内装的工业化,做到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宝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宝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