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台政策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_新浪地产网

内蒙古出台政策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提要:传统建筑方式主要在现场进行钢筋绑扎、支设模板、浇筑混凝土等,不仅大量浪费木材等周转材料及人工,而且也容易形成二次施工垃圾,质量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安全隐患时常发生。相对于传统建筑方式,装配式建筑把建筑需要的墙体、叠合板等预制构件,在企业车间按标准生产好,将预制件运输到施工现场并通过机械进行拼接安装的建筑种类,通俗的理解就是“搭积木”式的建筑。

  来源: 正北方网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公开发布。文件中明确内蒙古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0%以上,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0%以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5%以上,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0%以上,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以上。2025年,全区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力争达到30%以上,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70%,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40%以上,其余盟市均力争达到30%以上。

  同时,记者了解到,传统建筑方式主要在现场进行钢筋绑扎、支设模板、浇筑混凝土等,不仅大量浪费木材等周转材料及人工,而且也容易形成二次施工垃圾,质量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安全隐患时常发生。相对于传统建筑方式,装配式建筑把建筑需要的墙体、叠合板等预制构件,在企业车间按标准生产好,将预制件运输到施工现场并通过机械进行拼接安装的建筑种类,通俗的理解就是“搭积木”式的建筑。装配式建筑在生产和施工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五节一环保”,即“节地、节能、节水、节材、节时和低碳环保”的绿色建筑发展理念,真做到了高空的事情地面做,室外的事情室内做,危险的事情机器做,污染的事情环保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