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的深度行业化趋势值得关注_新浪地产网

智慧城市的深度行业化趋势值得关注

提要:随着智慧城市的数量和复杂程度的增长,全球各国将对数据中心和云资源的供应提出巨大的需求。智慧城市建筑师必须将数据存储视为优先事项,特别是在基础阶段,并确保将可扩展性,灵活性,安全性和面向未来的挑战置于智慧城市需求列表中。智慧城市将会走向深度行业化纵深发展,未来一定会产生越来越多新的应用场景!

  随着智慧城市的数量和复杂程度的增长,全球各国将对数据中心和云资源的供应提出巨大的需求。智慧城市建筑师必须将数据存储视为优先事项,特别是在基础阶段,并确保将可扩展性,灵活性,安全性和面向未来的挑战置于智慧城市需求列表中。智慧城市将会走向深度行业化纵深发展,未来一定会产生越来越多新的应用场景!

  智慧城市是基于数字城市、物联网和云计算建立的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智慧城市对经济转型发展、城市智能管理和对大众的智能服务具有广泛的前景。随着智能化热潮的兴起,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迎来了重要契机。

  在逐步完成基础建设、掌握关键技术、打造生态系统、完善领域安全后,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已呈现了新的特点:政府政策支持,行业应用龙头主导,平台数据融合集成,终端设备创新配合,业务流程创新推进,以提质增效为根本目的,以数据应用为抓手在各个领域促进智慧城市的思想落地。

  智慧城市深度行业化趋势值得关注

  政策支持

  智慧化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也将日益扩大。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同时相关部门提出在“十三五”时期,将有针对性地组织100个城市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同时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效果评价工作的目标。

  智慧城市深度行业化趋势值得关注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在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旅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趋势,对推动以人为本、智慧参与的智慧城市建设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1、数据融合集成

  随着各个行业深入开展大数据应用,数据融合集成正在成为各行业提质增效的抓手,促进了流程创新、体制改革以及业务创新。

  2、云网端一体化

  当前,以窄带物联网的大规模部署和5G试商用为推手,大规模的云网端一体化已经显示了雏形,由此,正在加速共享经济的大规模部署。比如,众所周知的共享单车。

  3、边缘云建设

  关于智慧路灯这个话题,一直以来是智慧城市中国极力推动的重大项目。5G试商用、窄带蜂窝物联网的大规模部署,都离不开一个字:杆!把杆资源复用好,也是智慧城市新经济。

  4、智慧消防凸起

  为什么提出是智慧消防?因为这个领域是除了公共安全之外,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进度不那么快的领域,许多消防设施要赋予物联网的能力,改造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着力点在于:水情、栓情、警力、路情等情报资源的高度融合集成以及位置服务的融合应用。

  5、雪亮工程提速

  雪亮工程是城市智慧安防向深度推进的抓手。智慧城市中国通过公众号和智慧系统集成创新学院均有深度分享。核心思想是:社会化视频资源的深度应用与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公安专网的对接。

  6、智慧停车治堵

  广州的智能交通专家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城市里面经常在路上跑的车子,实际上,只占了整座城市汽车保有量的10%不到、且开车在路上的时间每天不到一小时,绝大多数时间是停在办公或驻地的车库里面的。

  因此,精准地掌握:车况、路况、车位等信息,就成了下一阶段智能交通革命的抓手。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的高级智库已经意识到:必须从车、路、网、云、端多层次融合集成来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各类信息一旦能采集上来,化解拥堵问题将不再是难题。

  7、智慧教育

  2016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上,亮风台的沙盘展示系统,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在中国华北的地形沙盘上全面展示了气温不断攀升对地球环境的危害,从大气环流的变化、空气污染情况直至海平面上升导致城市淹没的演变进程,以身临其境的体验感觉向人们发出爱护地球的呼声。

  8、智慧旅游

  AR和旅游的结合可以实现历史的真实重现,比如历史人文景观圆明园,带上AR设备就能重新看到“理想与艺术典范”的圆明园。

  伴随着全球范围面临的城市化进程加快的巨大挑战,智慧城市建设成为保障城市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到2017年,至少20个大国将建立全国智慧城市政策,相信随着AR技术在智慧教育、智能交通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中的不断落地,AR技术将备受各国关注与青睐。

  当然,随着智慧城市的数量和复杂程度的增长,全球各国将对数据中心和云资源的供应提出巨大的需求。智慧城市建筑师必须将数据存储视为优先事项,特别是在基础阶段,并确保将可扩展性,灵活性,安全性和面向未来的挑战置于智慧城市需求列表中。

  结语:智慧城市将会走向深度行业化纵深发展,未来一定会产生越来越多新的应用场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城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城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