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安装方法分析_新浪地产网

新风系统安装方法分析

提要:如今新风系统在我们国内的普及率可谓是越来越高,用井喷式来形容也丝毫不突兀;从最初的多用于工程类解决通风换气的问题,到现在的家用,解决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从中不难看出使用新风系统的场所越来越广了。而这个普及率的提高原因除了和能够满足大家对于空气治理的需求之外,其实更重要的是新风系统产品的多元化和安装方式的多元化有关的。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如今新风系统在我们国内的普及率可谓是越来越高,用井喷式来形容也丝毫不突兀;从最初的多用于工程类解决通风换气的问题,到现在的家用,解决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从中不难看出使用新风系统的场所越来越广了。而这个普及率的提高原因除了和能够满足大家对于空气治理的需求之外,其实更重要的是新风系统产品的多元化和安装方式的多元化有关的。

  一、产品的多元化

  以往的新风系统多为中央新风系统,虽然在在送风排风上有独特的优势,但是呢就是安装时非常的不方便,对于已经装修后的房屋来说,对其的装修效果会带来较多的影响,并且因为这种吊顶安装的方式在后期的维护起来也是非常的麻烦,要是没能及时的进行维护保养的话,还有可能出现二次污染问题的发生。而随着这几年新风系统的发展,现在的新风系统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所以在安装和维护保养的问题上,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在加上新风系统对于室内空气净化上,优秀的性能所以就使得了新风系统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了。

  二、安装方式的多元化

  现在的新风系统,随着产生的多元化,其安装方式也是越来越多,不过呢,主要常用的就是吊顶、壁挂、窗式这几种安装方式了。关于吊顶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对于壁挂或者窗式相信大家还会优点陌生,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聊聊这壁挂和窗式的安装。

  1.壁挂安装,是通过在墙壁上进行打孔,然后就直接将引风管道和设备安装上去,做好固定就完成了,不需要考虑走送风和排风管道,所以及节省了管道的材料和人工费用,还不会对房屋的装修风格带来影响,后期维护上也及其的方便。

  2.窗式安装,是通过在窗户的玻璃上进行打孔,然后的安装步骤和壁挂安装一样,主要的优点就是不用对房屋的墙体进行打孔,从而解决了一些用户担心的房屋打孔,给建筑的结构带来影响,不过呢这种安装方式要稍微复杂一些,安装前要对安装的玻璃进行拆卸下来后,打孔后在装回去,所以相比于壁挂安装要麻烦一些。

  总结:对于吊顶、壁挂、窗式哪种更好呢,其实还是需要根据大家的需求来进行选择,对于家中使用的话,壁挂和窗式安装当然是要更加适用一些,对于一些大型的场所,吊顶安装使用效果更好,主要还是得根据大家的实际使用需求来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新风系统安装方法分析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