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十一黄金周住宅签约数量回落_新浪地产网

佛山十一黄金周住宅签约数量回落

提要:佛山限购重启一年,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住宅签约规模回归平稳。据代理行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五区网签套数为1189套,对比2016年下滑近八成,回落至2015年水平。

  佛山限购重启一年,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住宅签约规模回归平稳。据代理行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五区网签套数为1189套,对比2016年下滑近八成,回落至2015年水平。

  同时,进入第四季度各板块住宅市场供应量也在逐步增加。据统计,黄金周佛山全市共有14个楼盘开盘、推新或启动一口价单位,近30个楼盘有国庆暖场促销活动,三水区、顺德容桂、南海狮山、大沥是新货供应主力。在成交方面,三水和禅城两区成交最活跃,网签均超过400套。

  三水等四个板块新货供应放量

  今年第四季度,佛山各区将进入新盘新货的入市小高峰,市场供应将继续放量,多板块住宅供应充足。据汇诚鸿图数据平台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佛山全市共有14个楼盘开盘、推新或启动一口价单位,有近30个楼盘有国庆暖场促销活动。

  除了开盘推货,十一期间还有多个全新盘开放、亮相。佛山中原策略研究中心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13个全新项目先后亮相,包括中海顺德两大新盘中海新城公馆、中海万锦公馆都在十一当天开放销售中心,祖庙的碧桂园曼哈顿城市展厅迎接客户到场咨询、新城控股的佛山首个项目狮山新城璟城开放销售中心,还有三水区中昂翠屿湖开放销售中心,以及雅居乐融创三江府对外亮相。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三水区、顺德容桂、南海狮山、大沥是新货供应主力。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整个三水和顺德容桂集中推货量最充足,在黄金周前后分别有超过900套新货集中入市,其中容桂碧桂园凤凰湾推货最集中。南海的大沥和狮山,也分别有超过350套新货集中入市。整体来说,非限购区域仍旧是推货主力,但是限购区中心板块供应也逐渐放量,包括禅城中心区、桂城和大沥等,从黄金周开始到第四季度也将“不缺货”。

  全市成交规模回落至2015年水平

  在新增供应开始活跃的同时,佛山限购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金九银十”的国庆黄金周,成交数据也显得更为理性化。佛山中原策略研究中心和汇诚鸿图数据平台统计数据同步显示,今年10月1日到7日全市新房共网签仅为1100余套,比去年同期下跌超过八成,全市成交规模回落至2015年水平。成交均价也小幅回落,约为10883元/平方米。

  全市五个区中,禅城区和不限购区域三水区成交量占全市约75%,成为本次十一黄金周中的“成交大户”。其中三水西南在这个黄金周签约量位居各镇街之首,区域几个主力项目签约套数就超过366套。禅城石湾、张槎其次,分别达到210套和162套。禅城区绿地璀璨天城、三水西南板块的时代南湾等项目成交普遍有100余套。

  南海楼市成交集中在非限购区域,罗村、西樵和狮山板块分别以32套、28套和26套的成交量位于南海区域镇街成交榜单的前三名。供应“大户”顺德区在黄金周期间共网签21套,网签面积仅为0 .4万平方米,成交同比下降逾9成。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网签数据与实际成交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预计黄金周后网签数据还将有一定提升。

  楼盘信息:根据佛山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汇诚鸿图数据平台十一监控信息整理

  备注:以上仅统计集中开盘、推新项目,未计算余货销售、推出一口价优惠单位等项目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佛山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佛山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