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九月起限制使用无机保温砂浆_新浪地产网

马鞍山九月起限制使用无机保温砂浆

提要:9月1日起,马鞍山将限制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使用无机保温砂浆保温系统,其中各类居住建筑、财政投资公共建筑和6层以上其他建筑等项目不得采用无机保温砂浆保温系统作为外墙外保温系统,以保证建筑节能实施效果和工程质量安全。

  来源:马鞍山日报

  原标题:下月起马鞍山将限制使用无机保温砂浆  各类居住建筑、6层以上其他建筑等均不得采用

  9月1日起,马鞍山将限制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使用无机保温砂浆保温系统,其中各类居住建筑、财政投资公共建筑和6层以上其他建筑等项目不得采用无机保温砂浆保温系统作为外墙外保温系统,以保证建筑节能实施效果和工程质量安全。

  因无机保温砂浆保温系统的不稳定性,易导致外墙外保温材料脱落,且在外地已发生了多起安全事故。为深入推进全市工程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建筑节能工作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9日上午,市建管处组织召开了全市建筑节能工作质量专项检查部署会。会议决定,自9月1日起,全市各类居住建筑,财政投资的工程,学校、医院和商业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地上建筑总层次超过6层的其他建筑项目,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改建和扩建项目,均不得采用无机保温砂浆保温系统作为外墙外保温系统。

  设计已采用无机保温砂浆作为外墙外保温系统的,但尚未进场施工的上述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委托原设计单位重新进行建筑节能设计并通过施工图审查备案。

  市建管处要求全市建筑节能工程应按照安全耐久、节能环保和施工便利的原则,科学合理地选择具有节能、环保和施工效率高的保温隔热材料及绿色建材等,鼓励优先采用技术安全可靠的保温一体化系统、墙体自保温系统和板材类保温系统。同时,要求工程设计单位应提高建筑节能设计水平,保障建筑节能设计质量。

  为加强竣工工程外墙保温系统质量管理,市建管处还要求各建设(开发)单位应组织施工和监理单位,对已竣工工程外墙外保温质量定期开展检查,要重点检查外墙外保温工程有无脱落、开裂、空鼓和渗透等质量安全问题。对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工程,必须及时制订方案,迅速进行整改,防止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对于外墙外保温系统发生质量安全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工程,应依法衣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问责。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余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