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一小区外墙保温层脱落 业主:外墙脱落存安全隐患_新浪地产网

阜阳一小区外墙保温层脱落 业主:外墙脱落存安全隐患

提要:通告称,“近期雨水量大,外墙保温易进水空鼓、脱落。为防止出现意外,请您外出时尽量远离楼宇,不要在楼下逗留……如发现有脱落可能的外墙保温层,请及时与客服中心联系。”落款为该小区物业,时间为2017年7月28日。

  来源:阜阳新闻网

  “外墙皮大片大片往下掉,要是砸到人怎么办呢?”近日,家住颍东区和谐佳苑小区的任女士拨打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

  对此,相关部门回复称,该小区的外墙保温层将重新做。目前,相关的检测、施工单位正在招标中。

  业主:外墙脱落存安全隐患

  22日上午,记者来到颍东区和谐佳苑小区,发现情况确如任女士所说,楼外墙皮鼓起、脱落现象较为普遍。不少楼房的外墙都有大片黄色保温层掉落,露出了灰色的内墙。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基本每栋楼单元门前都张贴着一份通告——《注意外墙保温脱落温馨提示》。

  通告称,“近期雨水量大,外墙保温易进水空鼓、脱落。为防止出现意外,请您外出时尽量远离楼宇,不要在楼下逗留……如发现有脱落可能的外墙保温层,请及时与客服中心联系。”落款为该小区物业,时间为2017年7月28日。

  “一到下雨天或刮风天,我们出门都心惊胆战的。”小区业主李先生说,他们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物业:正在积极向上级汇报

  据小区物业一名冯姓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是2015年交付使用的,外墙保温层保修期为5年,尚在保修期内。小区内共有24栋楼,每栋楼都或多或少存在外墙皮脱落现象。早在2015年8月,物业就发现有居民楼墙皮脱落,他们曾向房管等部门汇报过此事。

  2016年7月,质监、房管等部门曾组织专家会诊,对小区外墙皮进行维修,但以局部维修为主。

  “我们已经安排物业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加强对外墙保温层的巡查。”该工作人员说,一旦发现外墙皮有空鼓、开裂的地方,会及时向施工单位反馈。施工单位会抵达现场,将存在危险的地方铲除。

  目前,物业正在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事情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相关部门:外墙皮维修工程正在招标

  昨日,市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局颍东分局办公室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回复材料称,2016年7月4日,颍东分局曾发文要求责任主体对和谐佳苑小区外墙皮进行维修,并每周举行一次质量、进度、安全控制协调会。2016年7月26日、11月9日、11月28日,颍东分局针对维修过程中存在的质量、进度问题分别发文要求责任主体进行落实。

  但2016年12月,因经济纠纷,外墙维修工作暂停。2017年2月28日,市房产局组织专家对和谐佳苑小区外墙保温脱落、开裂问题进行论证。根据专家论证要求,市房产局正在进行检测、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标。

  “原先,这种外墙保温层的用料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但在投入使用中发现存在问题,该用料容易导致外墙皮空鼓、脱落。”市房产局白蚁办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因此,全国各地先后禁止使用这种保温材料,包括阜阳市,但部分小区(包括和谐佳苑小区)的问题已经产生。市房产局已经多次前往该小区调查情况,同时明确,小区的外墙保温层将重新做。目前,相关的检测、施工单位正在招标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