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整改环保突出问题 促进石材矿山业健康发展_新浪地产网

五莲:整改环保突出问题 促进石材矿山业健康发展

提要:按照齐家滨市长调研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五莲县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推进石材矿山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来源:日照网

  按照齐家滨市长调研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五莲县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推进石材矿山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反映的砂石厂作坊夜间生产包含马咤寺石子厂利用发电机擅自生产的问题,五莲县执法部门迅速督导整改,对石子加工厂进行关停拆除。

  五莲石材产业园安监办副主任王海滨介绍说,该厂已列入整治提升“散乱污”企业,因未办理土地、环评等相关手续,已于去年10月份下达停产整顿通知,今年7月21日再次对其擅自开工生产者采取断电停产措施,8月16日,他们巡查发现该厂租赁发电机私自恢复生产,立即进行了关停拆除,扣押发电机一台,现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寻求绿色发展。五莲县对现存石子厂进行升级改造,规定企业生产加工设备必须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实现环保化、集约化、精品化、高效化,必须采用全封闭、无粉尘、高档砂石骨料生产工艺。

  为有序推进综合治理工作,五莲石材产业园确定首批准入20家建筑石料加工企业,每个企业限定3年生产时间,年生产规模达到100万吨以上,消化花岗岩废料不低于100万吨,腾空土地不低于30亩,为绿色矿山建设打基础。

  坚持“禁采区关停、限采区收缩,可采区聚集”的原则,五莲县优化矿山整治整合,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到2018年,大幅度压减花岗岩采矿点数量。进一步加快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建设绿树围矿、绿树绕村、森林通道三个绿化隔离带,力争3年时间完成11280亩绿化隔离带建设。同时,加快石材荒料市场、石材精品板材交易中心等载体平台建设,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发展格局,提升石材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争创全国绿色矿业示范区。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矿山  五莲  

石材矿山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矿山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