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协召开二○一六全国石材矿山大会

提要:由中国石材协会主办的2016全国石材矿山大会近日在贵州安顺市召开。本次会议以“科学有序开采推动绿色矿山建设”为主题,推广石材矿山开发的新技术、新规范及管理措施,对石材产业发展及环境保护具有指导意义。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副会长兼秘书长齐子刚,中国矿业联合会绿色矿山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史京玺,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好理,中国石材协会副会长周克继、郭经纬,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处长李宪海,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王龙,安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齐维林,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启迪,云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斌,安顺市国土局,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单位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材协会矿山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征主持。

  由中国石材协会主办的2016全国石材矿山大会近日在贵州安顺市召开。本次会议以“科学有序开采推动绿色矿山建设”为主题,推广石材矿山开发的新技术、新规范及管理措施,对石材产业发展及环境保护具有指导意义。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副会长兼秘书长齐子刚,中国矿业联合会绿色矿山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史京玺,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好理,中国石材协会副会长周克继、郭经纬,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处长李宪海,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王龙,安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齐维林,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启迪,云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斌,安顺市国土局,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单位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材协会矿山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征主持。

  陈好理在致辞中表示,大会以“科学有序开采推动绿色矿山建设”为主题,推广石材资源开发新技术、新运用,对发展石材产业与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提高贵州产业发展,特别是提高安顺市石材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安顺市石材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和生态化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上,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做“共享经济时代的石材产业协同与融合”的主题发言;中国石材协会专家林玉华、廖原时介绍《天然石材矿山管理规程》;甘肃金润玉公司介绍了《中国大理石矿山硐采技术创新与应用》。

  齐子刚在会上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促进我国石材矿山绿色健康发展”的报告,分析了今年上半年石材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在总结阶段,齐子刚说,近年来我国石材行业结构调整取得的较大进展,但与意大利、西班牙等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存在的差距还较大。新的形势下,石材产业需要通过自身的改革来适应新的形势需求变化,石材矿山的健康发展是石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材矿山的科学、有序发展尤为重要。他对石材矿山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坚持规范化开采;重视石材地质勘探、服务石材矿山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品牌和矿山品牌;针对市场需求,通过自身调整努力适应市场变化;开展石材硐采技术的应用研究;建全完善石材矿山标准规范。号召石材行业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实现产业升级,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突破,实现建设现代石材业的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绿色矿山  现代石材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