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小目标先挣1个亿 王健林教你如何做首富走红网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定小目标先挣1个亿 王健林教你如何做首富走红网络

提要:王健林收藏的刘海粟的丈二匹泼彩横轴。节目中,王健林说:“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王健林表示自己是刘海粟的收藏大家,刘海粟画了10张黄山的丈二匹,而有9张都在王健林手中。

  王健林收藏的刘海粟的丈二匹泼彩横轴。

  网友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我先考个150分。”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我先给微博拉一亿个粉。”

  昨日的朋友圈,被一组截图刷爆了。

  原因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节目中手把手教你如何成为首富!

  其实方法相当简单:“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挣它1个亿!”

  小目标一个亿?原是在谈如何成首富

  该组截图出自上周五晚的全新真人秀式访谈节目《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首播,这也是王健林的第一次综艺节目之旅。

  节目中,王健林说:“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一时间,王健林这句话就在网络上火了。

  完整视频显示,在对话环节中,他说很多学生一上来就说:“我要当首富!”便耐心教导:“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你看看能不能用几年,能挣到一个亿,你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呢?”并坦言当年自己的一个小目标就是三年之内做到一个亿。

  小目标有多火?小目标体刷屏朋友圈

  被首富的“小目标”震到的网友也是脑洞大开,纷纷调侃:“这就好比比尔·盖茨存钱买兰博基尼——1秒、2秒、3秒、4秒、5秒,哈哈,存够了!”

  “王健林现有身家1700亿,证明是1700个小目标组成的!”网友笑称,“这目标确实有点小!”

  有网友称:“做人就要脚踏实地,就像王健林说的,先定一个小目标。”“可以,这很小目标。”“钱不是万能的,是万达的。”

  不仅如此,小目标体也红遍了网络。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长它个十米八米的。”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瘦它个100来斤。”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我先考个150分。”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我先给微博拉一亿个粉。”

  ……本报记者 王珊

  来看看王健林的“小目标”

  让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

  让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

  整一整奥斯卡金球奖这种

  ……

  节目中,王健林不仅接受了采访,还与主持人在万达食堂共进午餐,展示自己的神秘收藏,甚至开放私人飞机!

  用餐前,王健林谈起自家食堂颇为骄傲,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万达的食堂是最好的!”因为万达投巨资办农场,几千亩地种植各种有机瓜果蔬菜以及饲养各类家禽,直供北京万达食堂。在节目中,王健林最爱吃的是韭菜盒子,一口气吃了六七个。

  主持人吃了几口表示太好吃,问员工吃一顿多少钱,王健林淡定答道:不要钱。

  王健林在饭桌上谈起万达游乐园和上海新开的迪士尼的竞争关系,直言“(万达)目标就是针对迪士尼去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

  要是以为首富的目标只是截住迪士尼的财路那就太狭隘,王健林在节目里说了,他是要让那些崇洋媚外的人看看,迪士尼没那么厉害,我们自己国家能做得更好。

  他还给自己定了那么几个“小目标”,放言要在几个领域做点事情,让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比如万达已颇有建树的电影领域,王健林表示,“现在都唯奥斯卡、金球奖这种,好,咱们想办法来整一整。”

  来看看王健林的原话

  “

  想做首富这是对的,

  奋斗的方向。

  但是最好,

  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你看看能不能用几年,

  能挣到一个亿,

  你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呢?”

  王健林“小目标一个亿”截图

  来看看王健林的收藏

  刘海粟10张黄山丈二匹

  有9张都在王健林手中

  王健林带主持人参观了自己的“收藏王国”,他亲自展示了自己收藏的刘海粟、吴冠中作品,一边展示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解,卷画也必须自己动手。

  王健林表示自己是刘海粟的收藏大家,刘海粟画了10张黄山的丈二匹,而有9张都在王健林手中。

  大厅里还挂着王健林专门请画家石奇创作的全世界最大的一幅国画,长9.5米,高近9米,集山水花鸟人物于一体,据说上面有一百个古典美人,中间最为雍容华贵的是杨贵妃。

  在王健林展示藏品时,细心的摄制组还发现有爱的一幕,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相框,上面是妻子与儿子王思聪的合照。

  来听听王健林的金句

  “我现在不是追求财富 是追求一种境界和情怀”

  成长于计划经济时代,从军16年的王健林,建立的商业帝国也充满军事化企业文化的气息。在这期节目最后的访谈中,王健林金句频出,光是这一段访谈就够鸡汤励志文用一年。

  比如谈到目前他最感兴趣的体育产业:“它观赏型好,对抗性强,有的时候热血沸腾。你看,在这种好玩当中,还能赚钱,甚至能赚大钱。”

  说到自己的成功经验:“企业做到优秀容易,做到卓越却难,一定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想别人没有想过的事情。”

  当主持人问:“财富对你现在还重要吗?”王健林说:“不重要,我现在不是追求财富,我是追求一种境界,追求一种情怀。”

  马云也有“小目标”

  没想到把自己的股份降到8% 还是有那么多

  王健林的“小目标”昨天被“玩坏了”。马云也有“小目标”,在阿里新人交流会上他说:

  我从第一天开始就没想过当首富,所以我才会把公司持股稀释到这个样子。但我还是没有想到尽管把自己的股份降到8%,还是有那么多(身家2000亿)。

  现在中国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两三万、三四万,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等

王健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王健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