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5周年庆 一个全流程闭环工程采购服务商的养成

提要:12月9日,国内一场最高规格的房地产产业链建设者盛会——2016年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隆重绽放,成立以来一心致力于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迎来5岁生日,近半数的百强房企与国内上百家知名建材部品供应企业高管共同到场庆贺的优采5周年大party,为产业上下游都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

  在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以及上下游产业进入结构性调整和经营方式转化期,在房地产产业高度集中化大趋势的今天,未来房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将表现在供应链的整合能力,需求订制的产品创新能力,客群体系的综合服务能力等方向。2016年12月9日,国内一场最高规格的房地产产业链建设者盛会——2016年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隆重绽放,成立以来一心致力于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迎来5岁生日,近半数的百强房企与国内上百家知名建材部品供应企业高管共同到场庆贺的优采5周年大party,为产业上下游都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


2016年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现场

暖场:三大平行论坛解读2016优采轨迹  

  以“give me five”为主题的优采五周年庆持续了从早到晚的精彩,在下午主场庆典之前,早上9点开始同期举办的中国房地产产业链B2B品牌营销论坛、Design X Impetus设计论坛、优采商学院结业公开课三场平行论坛作为采购平台建设三大方向,为2016年的优采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好的产品需要品牌建设,在房地产招采供需双方普遍寻求强强合作共赢的趋势下,房地产产业链供应企业改善营销策略应对竞争,满足当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采购需求,在B2B品牌营销论坛上,老板电器、海尔集团等品牌价值高分区的代表企业为产业链供应商讲诉了工程产品的品牌营销之道。

  好的采购需要知识管理,2016年,优采商学院跨界问道,知行结合,一路得到各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企业的支持,全国各地开课18场,随之此次结业公开课的举办,优采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增添了更多动能。

  好的房子需要设计探索,当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转型,追求“自己专属住宅”的需求更为突出。DesignXImpetus设计论坛同期,新浪地产(微博)设计频道正式上线。呈现更多住宅和人居的思考与研究,专注设计,聚焦住宅中的“X”因素。不但提供了控制建筑成本的全新视点,更让优采在串联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尝试,得到了一块重要拼图。

开场: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的思想碰撞

  下午3点,2016年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主场正式开场,高规格的5周年庆生宴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海量祝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致辞中表示,采购平台成立5年以来在引导供需双方诚信交易、阳光采购上,逐步赢得了广大开发企业和供应商的信任。他希望通过优采平台的良好服务,实现更多好建材、好设计用于好房子的建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

  恒 大集团材料公司董事长徐文、当代置业副总裁殷峻岩等为代表的近半数百强房企高管、来自优采精英俱乐部江浙沪、京津冀、川渝、华中、广深五大区域70余位工程采购领域职业经理人以及全国70余个行业200多家供应商共300余人共同到场庆贺。华远、绿地、珠江投资、三盛宏业、东方雨虹、三棵树美标卫浴等未能到场的上下游企业高层也纷纷录制VCR为现场送来5周年寄语。


恒 大集团材料公司董事长 徐文


5周年寄语VCR为优采庆生

  思想在交流中碰撞,灵感在互助中激发。在这场数百人的思想碰撞中,开启围绕采购战略化、信息化和工业化等大趋势的思考,恒 大集团材料公司董事长徐文分享恒 大以优质优价的原则,合作伙伴选择上更加聚焦优质的品牌的10年战略合作路程。远大住工副总裁沈丹展示企业如何让用工业化驱动供应链变革,实现装配式建筑的规模化落地。豪美铝业副总经理陈建刚和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也用自身企业工程产品发展经验总结供给侧改革的趋势下,如何从客户角度出发用工匠精神满足居住需求。

高潮:优采和小伙伴的亮眼成绩单

  房地产利润的降低,市场分化。消费者需求进入懒人模式,房地产上下游的未来一定属于有共赢意识的企业。2016年,优采在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上有多项创新,向产业链上游深化品牌战略提供培育思路和价值的机会,也为产业上下游品牌企业紧密联合打造品质地产项目奠定扎实基础。

  优采关注房地产开发企业供应链诚信交易,在网络平台上再次发起了百强房企供应链诚信交易档案大调查,对供应商进行多方调研,收集具体欠款信息,建立房企诚信数据库,有效的提高行业公信力,规范房地产产业链采购管理。供应链诚信top20房企在5周年庆上正式揭晓,中海、恒 大、招商等规模化口碑房企均榜上有名。


供应链诚信top20颁奖

  优采观测品牌供应链企业的健康生存环境,年终岁尾,2016-2017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全面启动外,优采开拓单行业细分领域的区域性品牌测评也首次获得突破,晚宴现场联合发布《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华南区域)测评研究报告》,并公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华南区域)测评TOP5榜单。助力供应链企业品牌营销的自媒体运维十强榜单也同期发布。

  专注房地产采购人群的职业发展也是优采服务浓墨重彩的一笔,采购平台开展优采商学院系列培训课程,以优采精英俱乐部会员为基准,旨在为百强开发企业会员单位的采购经理人提供更多行业知识学习机会,全年开讲18场,随着上午结业课程的落幕,来自优采精英俱乐部的50多位会员获得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颁发的2016年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在周年庆现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对5年来全力支持优采工作风雨同舟的产业链小伙伴们表示了感谢,在行业竞争力取决于创新驱动力推行的今天,供应商与优采一道,共同应对经济新常态,引领房地产开发商采购高质量、好品质的部品部件、系统产品。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20家“优采2016年优秀合作伙伴”颁发奖牌的同时,优采也和新的小伙伴,新浪家居抢工作平台和筑想科技在周年庆现场签约,为优采来年在精装施工和信息化管理领域的开拓创新添砖加瓦。


优采与抢工长签约


优采与筑想科技签约

回顾:数字优采五年皆为采购

  依托于互联网平台的优采在2011年10月18日正式成立,迄今五年有余,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领导下,优采本着“质同价更优、价同质最优”的原则,在房地产产业链交流、交易的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可谓不遗余力。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看来,优采5年,努力做了两件事,一是更好满足供需上下游需求,第二是做好采购平台自身。

  2012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成功上线,开创了利用互联网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成为始发“原点”。 首年注册用户总数突破1.6万家。

  2013年,采购平台完成产品配套多元化、服务对接精细化、供需交易双赢化的完美蜕变。战略签约20+家百强地产,成为指定发布招标采购需求的渠道;为房地产企业在线发布招标信息2.9万条;平台以地方房协牵头先后成立国内11家地方采购中心,打通信息流通壁垒,充分整合资源。

  进入2014,采购平台打造产业链O2O服务模式,倡导诚信交易,30+家开发商和22家供应商在诚信倡议书上郑重签字,开启诚信行动之路。10家品牌开发商和11家优秀供应商入选首批诚信交易试点单位,获得平安银行授信。

  随后到来的2015,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式推出“优采”品牌。即为优中选优,优质的开发资源匹配优质的供方资源, “优采”开启采购新革命,联合平安银行和钜派投资,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产业链采购交易服务升级;发起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资源共享,产品整合,联合研发;组建超过100家成员的产业链自媒体联盟,优化产业链资源。

  2016年以来, 从信息流-协作流-交易流,从人脉圈-产业圈-生态圈,优采全面形成以互联网为载体的采购服务模式!建立优采精英俱乐部,分别设立江浙沪分会、京津冀分会、川渝分会、广深分会、武汉分会5大分会,辐射全国房企采购精英人士;启动优采商学院培训,跨界问道,打造房地产采购经理晋升的黄埔军校,已开课18场;启动优采人才库猎聘计划,热门岗位、高管虚位以待,收到简历超1600份。

  优采五年,已实现无限精彩,展望未来,优采将实现一个全流程闭环工程采购服务商的养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年会  5周年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