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首届优采商学院结业课精彩落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春华秋实 首届优采商学院结业课精彩落幕

提要:随着2016年行将结束,优采商学院也迎来了丰收时节。2016年12月9日,首届优采商学院公开课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落下帷幕。本次结业课汇聚了优采精英俱乐部5大分会会员、讲师及媒体共80余人,跨界密封胶、电梯及防水行业,来自安泰建筑胶、广日电梯、宏源防水的特聘讲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密封胶选材应用、电梯工程技术解析、防水采集变革的耄耋盛宴。结业课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2016年优采商学院优秀讲师及优秀学员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全程报道了本次活动。

  随着2016年行将结束,优采商学院也迎来了丰收时节。2016年12月9日,首届优采商学院公开课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落下帷幕。本次结业课汇聚了优采精英俱乐部5大分会会员、讲师及媒体共80余人,跨界密封胶、电梯防水行业,来自安泰建筑胶、广日电梯、宏源防水的特聘讲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密封胶选材应用、电梯工程技术解析、防水采集变革的耄耋盛宴。结业课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2016年优采商学院优秀讲师及优秀学员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全程报道了本次活动。

  再发干货 聚焦密封胶采购疑难杂点 

  为了给房地产采购痛点注入良药,本次优采商学院结业课聚合精华,以优采精英俱乐部会员为基准,同时融汇密封胶、防水以及电梯行业大神级的企业,通过跨界问道,对房地产产业链进行深度的知识整合传播。

  随着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提出,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而门窗对建筑节能的影响非常大,其耗能占据了建筑耗能的50%以上,幕墙结构胶、耐候胶直接严重影响整个建筑工程的安全性、耐久性及节能效果。因此,正确选择密封胶在门窗采购环节中显得尤为重要。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邹珍美

  优采商学院特聘讲师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邹珍美,在主题为《新技术新材料适应绿色建筑新要求》的演讲中表示,选择密封胶的时候要根据其性能以及用途选择耐热、耐候性优异,粘接范围广,涂刷性好等产品,同时检测粘结性、老化性能、变位承受能力、相容性等重要性能指标。针对装配式建筑用胶技术难点,邹珍美提醒优采学员,普通硅酮胶在装配式建筑密封中存在性能缺陷,在采购过程中要正确选择合适密封胶。

  电梯发展趋于成熟 工程市场体量持续增大

  随着全球经济和科技的不断发展带动并加快了城市化进程,加之中国城镇化的不断推进,电梯市场迎来巨大的机遇和需求。与此同时,如何不断提升产品的速度、安全、舒适及企业创新能力,完善工程服务体系,成为电梯企业所面临的一个问题。

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产品维保管理经理钟诚

  针对电梯工程常见技术及工程服务难点,特聘讲师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产品维保管理经理钟诚从电梯行业背景、工程服务体系、智能服务体系等方面,多维度深度解析专项电梯技术问题。他表示,随着电梯行业发展趋于成熟,近几年来新梯增幅平稳,在用电梯保有量巨大,工程后市场产值体量持续增大。而针对电梯安全管理方面,国家监控法规严格细化,各地新法规陆续出台。完整的工程服务体系包括土建核查、政府报装、安装进场、施工管理以及调试验收。而在电梯安装过程中,五大关键工序对电梯整梯的安装质量、安全性能、使用功能、使用寿命等有着直接影响,因此,施工过程应对关键工序进行“五必检”规程,即放样、导轨、厅门、轿厢、主机。

 采购变革 防水企业进入战略集采

  针对供给侧改革大趋势下的防水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特聘讲师宏源防水市场总监杨丰杰带来《防水集供给侧下的采变革》报告,他认为,防水行业60%产能过剩原因在于没有形成联合集采。他指出,供给侧改革对防水行业带来几大影响:一是防水行业的高度整合;二是龙头企业绝对优势凸显,专项产品企业崛起;三是专项产品企业崛起;四是外部竞争环境的变化,由于外墙防水的国家硬性规定及家装防水的重视提升,料行业对防水行业造成渗透与冲击,防水企业与上游客户将会进行战略联盟,另一方面,防水行业也在往保温涂料行业渗透。围绕防水打假问题,杨丰杰表示,集采执行后最头疼的事情是用不上真材料,或是真材料用的并不多,因此,真材实料的落地至关重要,而这离不开供材方和甲方的共同监督、联合打假。

宏源防水市场总监杨丰杰

  汇聚区域采购精英 优采商学院未来继续发力

  经过一年的耕耘,优采商学院的学员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收获。结业课最后,李忠人、徐桂明、马凌云等6位优采商学院特聘讲师荣获2016年优采商学院优秀讲师,胡江涛、赵毅、陈又亮、周宏等9位学员荣获2016年优采商学院优秀学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优秀的讲师和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在2016年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年会晚宴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俊为首届优采商学院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2016年优采商学院优秀讲师颁奖仪式

2016年优采商学院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2016年,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步足全国,聚合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在房地产工程采购的传道受业方面拓展新思路,提升新高度,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增添了更多动能,使行业进一步朝着阳光透明公正公开方向健康发展。

万通地产采购总监胡樾

  主持人原万通地产采购总监胡樾在结业课现场中表示,2016年,优采商学院跨界问道,知行结合,一路得到各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企业的支持,截止到目前,优采商学院在全国各地已经开课18场,得到了行业的热烈好评。2017年,优采商学院也将在2016年成功开课的经验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为学员们带去更多更精彩的培训内容。

关键词:优采  商学院  结业课  房地产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