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携手优采 打造B2B综合房地产产业链生态圈

提要:  在快速城镇化的背景下,在实体经济不景气、人民币贬值、资产荒与城市分化引发楼市局部过热的问题下,在2017年楼市迎来调整期,呈现平稳回落的态势下,12月9日,2016年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星城长沙拉开帷幕,届时召开了“中国房地产产业链B2B品牌营销”平行论坛。

  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齐聚星城,沉淀经验,品鉴未来。

  在快速城镇化的背景下,在实体经济不景气、人民币贬值、资产荒与城市分化引发楼市局部过热的问题下,在2017年楼市迎来调整期,呈现平稳回落的态势下,12月9日,2016年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星城长沙拉开帷幕,届时召开了“中国房地产产业链B2B品牌营销”平行论坛

  房地产产业链专家、院校学者、供应商企业品牌营销、工程部负责人等200多人以“专家视点+实战经验”的方式,深度探讨了在互联网+B2B背景下,房地产产业链供应企业改善营销策略应对竞争,满足当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采购需求,利用品牌敲开房地产企业的技巧。

中国房地产产业链B2B品牌营销论坛现场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北区总监贾玉鹏主持论坛

整合自身资源优势 创新转型 品牌力MAX

  在住房刚性需求和国家调控双作用力下,市场竞争让房地产行业逐渐回归理性,也会让所有房地产商更注重产品质量、用户体验和品牌价值。过度关注产品价格、大多只配置达到国标底线的产品、只配置普通性能产品的问题正逐渐成为过去式,房地产商在选购建筑部品上更愿意与影响力大,品质、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大品牌合作。

浙江财经大学教授陈晓阳

  品牌是质量和技术的背书和符号,品牌承载着产品的承诺和信用。品牌的诚信和美誉度,构成了品牌的商品力、品牌的文化力和品牌的传播力,也就呈现了品牌的综合品牌力。“品牌价值就是企业的财务表现、品牌作用力和品牌强度力三者之间的关系。一个品牌要在顾客当中占有一席之地,第一要有优质商品和服务,第二要具有独特和富有个性的品牌文化,第三要有效的品牌传播。要想铸造一个比竞争对手更有利的品牌,唯有创新。”浙江财经大学教授陈晓阳向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企业分享了如何利用品牌力与企业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得关键技巧——持续创新。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部海尔企业购平台运营主管顾邵韵

  如今,房地产公司单纯的从住宅需求解决采购订单的需求转向精装需求,从单一的卖房子转型到做社区O2O的角度,变成很多开发商热衷的方向,变成精装修、长租公寓类的需求。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部海尔企业购平台运营主管顾邵韵认为这种改变可能影响产业链上每一家公司做成生态圈的领域。顾邵韵通过海尔企业购的案例指出,后电商时代一定是社群经济,传统电商只是交易场所,不属于任何一方的收益方,而后电商时代是社群式的经济。在互联网时代,海尔希望转型成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能够让双方或者是多方收益,打造后电商时代基于用户价值交互共创共赢生态圈,实现有关各方共赢增值。

探索新常态下全产业链的合作与共赢  市场力MAX

  地产商和供应商“唇齿与共”的关系,地产商需要供应商的专业性和优质服务来提升楼盘的附加值,从而吸引消费者;供应商需要房地产开发商展现产品品质与和品牌价值,双方达成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张旭

  剖析了我国门窗幕墙行业状况、考察过美国养老地产、教育地产,创建了个人品牌《拉开旭幕》的张旭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做了新的尝试与策划。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张旭总结:“品牌具有保证的功能,因为任何塑造或者创立的品牌,都是企业市场竞争下逐渐形成的共识,但是只有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才会有持久的市场生命力。品牌建设其实是系统的工程,把无形的品牌内涵通过有形的载体,有效的展示给消费者,这是品牌建设的关键。品牌建设的目的是引导消费者进行产品的选择,缩短消费者的决策过程,因此,品牌具有导航的功能。”  

老板电器工程总监洪伟光

  老板电器建立包括家电连锁、工程精装修、网络购物、电视购物等多元化的销售渠道,通过适度的外部资源整合,凭借强力的多元化渠道分销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立足一二级市场,辐射三四级市场,适度进入海外市场的布局。

  2016年,百强房地产企业使用老板电器已经超过60%。“历经几十年的发展,老板电器意识到不仅要抓住传统渠道和电商渠道,还有就是发展精装修市场,故而提出了零售是基础,电商是潮流,工程是未来的口号。”老板电器工程总监洪伟光透露。

华建铝业集团副总裁丁三莲

  品牌发展是大势所趋,供应商企业的标志必须精准市场定位、品牌战略发展。企业战略发展必将寻求产业上下游的品牌聚集,品牌发展企业将会自觉寻求大型品牌战略企业,促进自身的品牌发展。针对房地产工程市场的打造“铝”的品牌与品质,华建铝业集团副总裁丁三莲认为,房地产对接方专业性强,要求高,做好产品的品质保证是最起码的本分;能够根据工程的地域特点、性能要求、过程调整,及时跟进,进行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与完善,以充分满足工程需求;产品同质化趋势,做好售前的服务对接,从产品性能要求、质量标准、优化方案等方面提供高速系统化的服务,使服务成为发展的关键。

  经济低迷有何妨?楼市调整促使房地产行业走向理性,对供应商的品质以及品牌有更高端、更清晰、更具体的要求。对于供应商而言,通过“互联网+”B2B进行数据信息的交换、传递,开展品牌营销的商业模式,能够促使供应商获得新生和发展空间,也能够淘汰对质量和品质把握不到位的企业。

  就整个房地产产业链的采购环节,绝大多数的地产开发商已制定战略集采规则。品牌代表话语权,战略集采给品牌供应商带来规模化的效益,给开发商带去采购成本的优惠以及产品和服务的升级,这是房地产产业链B2B“生态圈”的健康循环的一环,也是“优采”平台所期待的双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