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

提要:瓷砖相对于木地板来说更加稳定,由于瓷砖含水率低,高温不变形,稳定性较好。

  来源:房天下       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地暖已经成为大众的首选取暖方式了,随着使用地暖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在询问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小编看到网上咨询的人群逐渐增多,为了帮助大家消除心中的疑问,于是对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的知识进行了整理,对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做了下面具体的解答:

  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这个问题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一定要搞清楚,否则在生活中会带来一些麻烦,那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呢,还是看看小编是如何说的呢?

  1. 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之木地板更强

  地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地面材料散热性和保温性。专家介绍说,从散热性来讲,木地板的散热性不及瓷砖好。但相对的,木地板的保温性又比瓷砖强。瓷砖通常能够更快达到需要的热度,而地板则根据所用的材料和厚度不同需要1~3小时的时间。相对而言,同样的温度,当关闭地暖后,铺木地板的屋内能更长时间保持较高的温度。

  2. 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之风格

  地砖:地砖可以适合很多风格的装修,比如欧式田园风格使用仿古地砖效果很好,浅色的地砖也可以很好的衬托出现代时尚的装修风格。但是由于地砖材质较为生硬,所以就光泽上来讲,比木地板少逊色一点。

  实木地板:目前就装修流行趋势来看,选择实木地板的家庭所占的比例确实不少。由于实木地板是天然的板材,所以纹理天然而且富有变化,色彩也根据木材的不同的选择更为丰富。铺装后的效果可以现代时尚,也可庄重典雅。

  3. 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之性能瓷砖更胜一筹

  最环保的实木地板并不适合做地暖地板使用,而复合木地板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热会加速甲醛的释放,这也是许多消费者担心的问题。消费者选择地暖地板时,一定要尽可能选择甲醛含量低的地板。

  瓷砖具有天然放射性,这是许多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专家介绍,瓷砖是在1200℃的恒温中烧制的,对于地暖来说并不会因为加热而使瓷砖的放射性加大,符合国家标准的瓷砖,其放射性不会对消费者造成危害。

  4. 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之度木地板更温暖

  木地板色泽舒服、自然美观,柔软度极佳,脚感很舒服,会给人带来温暖舒适的感觉,这是很多人装修时选择铺木地板的原因。而瓷砖则质地坚硬,不易营造出温暖的感觉。在选择瓷砖时,要从硬度和平整度两个方面来考虑。专家指出,要选硬度大的瓷砖,同时瓷砖的平整度不能超过0.5毫米。目前市面上的仿古砖和玻化砖是比较好的选择,仿古砖对装修风格要求较多,玻化砖则更加适合大众选择。

  5. 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之性瓷砖更可靠

  瓷砖相对于木地板来说更加稳定,由于瓷砖含水率低,高温不变形,稳定性较好。而木地板则存在一定的变形几率,在受热之后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如果变化过大,有可能导致地板变形起翘,所以实木地板不适合做地热地板用。如果地暖选择铺木地板,最好选用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因为在同样的环境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最稳定,不易变形。后期维护方面,瓷砖的打理非常轻松方便,木地板相对来说要复杂。

  以上是小编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的介绍,我们对地暖铺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希望上面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