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瓷砖脱落 砸伤5辆车

提要:8月25日下午,位于城北的百花家园小区,10号楼外墙瓷砖脱落,将楼下5辆汽车砸中,幸好当时没人路过。

  来源: 华商报(西安)        8月25日下午,位于城北的百花家园小区,10号楼外墙瓷砖脱落,将楼下5辆汽车砸中,幸好当时没人路过。

  5辆轿车遭遇“瓷砖雨”

  百花家园小区的10号楼邻着小区外的城市道路,楼下一排排门面房,人行道上市民不少,马路上则是车水马龙。

  “幸好那一瞬间底下没站人,不然这瓷砖砸下来不得了。”一店铺老板王女士说,“大概是25日下午5点左右,10号楼的外墙瓷砖一下子掉了下来,砸在人行道上碎了一地。”虽然行人们躲过一劫,可路边停的4辆汽车和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就没有那么好运。华商报记者昨日找到了这5辆被砸的汽车,其中那辆正在行驶的车辆后挡风玻璃被砸。“我当时正开车,咚的一下,我还以为哪儿爆炸了,等反应过来看到后挡风玻璃碎了,是旁边高层外墙瓷砖脱落掉下来砸的。”该车司机说。

  约2平方米瓷砖从26楼脱落

  据10号楼楼下的商户讲,瓷砖是从10号楼26层掉下来的。顺着市民的指引,华商报记者看到位于26层凉台下方,一整片约2平方米的外墙瓷砖全部脱落。随后记者走访该小区,在多栋高层住宅的外墙上仍能轻易地找到瓷砖脱落痕迹。“今年小区瓷砖都掉下来至少4次了,有一次是和业主擦肩而过,有一次瓷砖砸到地上后崩到了一个业主脚上,受了皮外伤。”多位业主向记者证实。

  律师: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昨日该小区物业人员称,针对这次5辆车被外墙瓷砖脱落所伤的情况,将会和施工方沟通后给车主们一个答复。

  “小区瓷砖脱落确实时有发生,大家都知道有一定隐患,可都贴上去了,不能都砸掉吧。”该物业一负责人说,“我们将和施工方联系,近期对小区内所有外墙瓷砖进行安全排查,除此之外也真的没有更好的可行性办法了。”

  “小区建筑物的产权人如果是业主共同所有,外墙作为一个整体,业主们也就是外墙瓷砖的产权人。”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兴茂说,“物业方作为产权人受托管理方,一旦外墙瓷砖脱落伤人伤物,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新闻

  城北一小区砸掉瓷砖改用涂料

  2015年6月11日中午,长安区升平大厦18楼外墙瓷砖脱落,楼下13岁男孩被砸中头部身亡。

  事件发生后,一些小区吸取教训,将外墙瓷砖全部砸掉改用防水涂料。其中位于城北的凤鸣华府小区一期,整整10栋高层,物业公司和开发商沟通,在征求业主意见后,花费巨资将外墙瓷砖全部砸掉,彻底根除了瓷砖脱落的安全隐患。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是2010年建成的,发生过多起瓷砖脱落砸了楼下车辆的事情。”“防水涂料不仅安全而且效果也挺好的,最主要的是业主们再也不用担心飞来横祸。” 华商报记者谢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外墙瓷砖脱落 砸伤5辆车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