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频出 郑州新地王价格超过广州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刘飞 周晓洁2016/8/21 9:32:18 新浪地产
提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8月至今,武汉、郑州等地相继“拍”出地王,而日前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湖拍出的第八个地王,楼面价甚至超过了同期广州的一宗单价新地王。

  文章来源:央广网。郑州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8月至今,武汉、郑州等地相继“拍”出地王,而日前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湖拍出的第八个地王,楼面价甚至超过了同期广州的一宗单价新地王。二线楼市何时降温?

  此次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湖的13号、14号地块,分别以25.54亿元和35.1亿元被拍下。据了解,目前,该片区房价在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周边项目置业顾问范女士表示,他们的楼盘或将因此涨价。“现在正在排号,正常来说要涨2000块钱,最近整个北龙湖热度比较高,等不起。”

  7月末时,郑州在三天内接连诞生三个地王。

  而此次,14号地块每平方米3.7万元的楼面价,也超过了同期,广州荔湾区拍出的一宗单价新地王。

  对此,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相当于上海郊区的一个楼板价,在郑州却能拿到一个比较好的区位。很多人可能会放弃一线城市的郊区市场,转移到重点二线城市核心的土地市场。

  有分析指出,目前一些房企出现通过融资先去“抢”地,等待卖房资金回笼后,再还钱的情况。严跃进表示,对于土地市场这样一个泡沫后续应该有所警惕。土地交易背后有大量资金聚集在二线城市,那么,二线城市后续控制土地价格的节奏也需要有一些相应措施。

  作为地价、房价最先上涨的二线城市之一,5月底时,为控地价、控房价,南京推出土拍“最高限价”规定。本周,南京在公布下半年工作计划中表示,将分区域设置价格管控线,严控区域楼王;执行土地出让最高限价措施,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而对于近期接连产生地王的郑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认为,涨幅可能会有所下降,再涨的话肯定会引发一些调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