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和正早餐糊——食疗小早餐,养脾大健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六味和正早餐糊——食疗小早餐,养脾大健康

  都说十人九胃,显而易见,肠胃病的发病率是极其高的。不仅仅是发病率高,现在肠胃病在大家心里都是不好治疗的,至少是除不了根的。估计每个肠胃病患者都经历过这样的治疗经历:吃药、打针、灌肠、输液、严重了手术!然而被医院折腾了年复一年、钱花了一次又一次也没能赶走病魔的纠缠。于是,很多患者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民间。不是有句老古话这么说吗?偏方治大病!偏方气死名医!我想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民间方子靠的不是批量生产,更不是靠什么明星代言,那么他们靠什么获得患者的信赖呢?那就是质量和疗效,让患者心服口服!宁愿放弃所谓的大医院、专家等,也要采用民间方子来治疗。而六味早餐糊便是这在民间方子中具有典型代表的一款产品。这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小食材,怎么会这么好的作用呢?我们仅仅单从配方上来看:

  

  1、山药:平民补品,药不可貌相

  山药是我们餐桌上常有的一道菜,模样貌不惊人,不过“药不可貌相”,据古籍记载,多食山药有“聪耳名目”、“不饥延年”的功能,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民间也流传山药对于调理生理能力、病后虚弱体质、妇女产后调养,小孩强健体魄都有显著效果,因而被称为“食物药’。山药也是一种平民补品,有很大营养价值,身体虚弱过世大病初愈的人多吃点山药滋补身体。

  具体功效: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肾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寿。

  2、薏米:排毒抗癌圣品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由于薏米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薏米治病的成份是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是一种抗癌剂,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薏米的根部含有薏米醇,除具有上述薏苡仁酯的作用外,还有降压、利尿、解热、增强肾功能的效果,适用于高血压、尿路结石、尿路感染等疾病。

  具体功效:健脾止泻,缓解食少,腹胀,利水消肿,补肺止咳。

  

  3、芡实:健脾益肾佳品

  芡实是健脾补肾的绝佳首选,自古作为永葆青春活力,防止未老先衰之良物。如果您是“脱症”和“漏症”,那芡实就是一只有力的大手,把您托住,不让您的气血白白的流失。有人长期腹泻,下利清谷;有人遗精滑脱,其实难禁;有人夜尿频多,无法安睡,这时,您就会发现芡实的神奇了。清代医学家陈仕泽说的好:“芡实止腰膝疼痛,令耳目聪明,久食延龄益寿,视之若平常,用之大有利益,芡实不但可以止精,而亦能生精也,去脾胃中之湿痰,即生肾中之真水。”

  具体功效:补中益气,防癌抗癌,防衰延寿。

  4、莲子:味美养人滋补品

  莲子可以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常用来煲汤、煮粥,是平常传统药膳中常用的一味食材。除了作为珍贵的滋补食品外,还是一付妙药。在中医处方上,莲子通常称为莲肉、湘莲肉、古人说,吃莲子能返老还童、长生不老。在养心安神、健脑益智、消除疲劳等方面的药用价值,历代医药典籍多有记载。比如《神农本草》、《本草拾遗》、《本草纲目》、《本草备用》中都有据可查。

  具体功效: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清心。祛斑。

  5、茯苓:“四时神药”本领大

  茯苓,又称玉灵、茯灵、万灵桂、茯菟。自古便被列为“中药八珍”之一,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把它列为上品。古人称茯苓为“四时神药”,因为它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够发挥其独特功效。茯苓能宁心益脾补肾,以其行有形之水,补五行之气也。利水行气,起阴以从阳,补阳以化阴,脾升浊降,外达下行,而心脾肾三脏得以补益也。

  具体功效:利尿渗湿、补肺脾、化痰湿、养心安神、抗癌。

  6、鸡内金:以形补形,健胃金药

  鸡内金,鸡之脾胃也。中有瓷石、铜、铁皆能消化,其善化口即可知。单看“鸡内金“这个名字,就知道古人对它有多重视,把它比作鸡身体内的“黄金”。老人们都知道,它是帮助消化的。其实,鸡内金的功效不仅仅是帮助消化那么简单。

  具体功效:增强消化、调治积食、补脾胃、消结石,祛除湿热。

  总部热线:400-998-5266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