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拍出新“地王” 楼面价刷新纪录破4万

提要:但也有福州市民质疑,福州虽是沿海城市,但经济发展程度并不很高,与福州高涨的地价显然脱轨。2016年上半年,在政策宽松和地王频出的催化下,福州市场火热,房价快速飙升,成交量也有所上扬。

  8月11日,南京、苏州调整楼市政策消息一出,市场立马沸腾。而福州拍出新地王的消息则被很多人忽略。

  但福州这次的动静不小。

  在默默憋了3个多月后,昨日的土拍中,福州一口气推出5个地块,总面积超过300亩。其中有4幅地块高价出让,成交总金额为55.86亿元。

  其中,宗地2016-11号五一新城地块,经过近60轮竞拍,最终被阳光城集团以15.5亿元收入囊中,参考楼面价21685元/平方米,实际可售楼面地价4.55万/平方米,溢价率高达106%。该地价刷新记录,一举成为福州新楼面价“地王”。

  有评论称,五一新城地块是市中心和稀缺地块,拍出高价是在预期之中。在地王的助推之下,福州房价必将进一步攀升,福州土地市场下半年供地潮也正式拉开序幕。有媒体甚至预测,福州房价将步入6万时代。

  但也有福州市民质疑,福州虽是沿海城市,但经济发展程度并不很高,与福州高涨的地价显然脱轨。

  2016年上半年,在政策宽松和地王频出的催化下,福州市场火热,房价快速飙升,成交量也有所上扬。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福州6月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13.9%,环比上涨1.2%。在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居中等水平。

  根据房天下数据显示,7月份福州新房均价为1.29万/平方米,二手房均价为1.58万/平方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楼面价超过了4万/平方米,这样的成本是比较高的。这也体现了阳光城高溢价拿地和补库存的需求,同时后续有利于高端项目的打造。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戴亦一表示,“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在许多城市都有出现。地价和房价过快上涨,说到底是由资产荒造成的。这两年,流动资金向二线城市转移、围剿房地产已经成为主流。这其中多是投资行为以及群众恐慌性的购买。

  “福州要警惕房价跑过快,进而和收入水平和经济实力脱节的风险。这会使得房价背后的泡沫过大。” 严跃进补充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楼面价  地王  房价过快  福州  地块  地价  面粉  面包  涨幅居  均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