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共享策略是卫浴企业走电商之路制胜关键

提要:随着互联网已渗透到人们的生活点滴,电商也乘着互联网这股东风应运而生。而对于卫浴企业来说,想要分得电商这块“蛋糕”,还需在利益共享的道路上所发展,把线上线下的关系处理好为上。

  随着互联网已渗透到人们的生活点滴,电商也乘着互联网这股东风应运而生。这样,促使建材企业纷纷入驻电商,电商发展一片大好。而对于卫浴企业来说,想要分得电商这块“蛋糕”,还需在利益共享的道路上所发展,把线上线下的关系处理好为上。

  卫浴企业:联合线下经销商是关键

  传统卫浴企业转型电商已经势不可挡,但传统企业转型做电商,始终难免投鼠忌器。事实上,现在号称转型的不少传统的巨无霸企业,线下经销商的销量始终是大头。因此,卫浴企业在转型做电商的时候就应明确和各大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处理原则:利益共享。

  的确,原来线下的卫浴等建材经销商反对网上,是因为觉得网上抢了自己的生意。但实际上,他们也意识到,电商是大势所趋。而且,像“6.18”、“双11”这样的日子,网络大型促销活动时候,很多消费者,都会通过PC端、移动端等各种网络宣传接触到促销信息,特别是年轻人,虽然平时没有到店消费的习惯,但却会因为“消费狂欢购物节”,在这种特定的时候被吸引到经销商线上的店里来。许多卫浴经销商突然发现,如果能够在线上抓住机会服务好他们,也一样能够为自己的线下实体店吸引用户。

  所以说,利益分配是关键。卫浴企业要带着经销商一起玩。实际上,企业的官方旗舰店和众多经销商一起做,在网上获取的流量更大。

  卫浴企业:以帮助经销商转变经营模式为制胜法宝

  在网上转型做电商,也是个技术活。不同卫浴经销商对电商的认识有深有浅,投入有大有小。有些经销商,以为开网店是按着销量增加人,不懂得做电商和线下的玩法不一样。这个时候,企业的官方电商团队,就要有胸怀,不止自己要做生意,也要帮助经销商们增强认识,教会他们做电商生意,一起成长。比如说经销商的团队不够专业,需要输出相应的培训,小到一张图片的处理,大到促销的玩法,都是如此。

  随着电商发展之路越来越火热,作为与建材行业息息相关的卫浴企业,想要把这块电商“蛋糕”吃好,还需制定一系列战略决策,处理好线上线下关系,两者间坚持利益共享道路,这样,卫浴企业的电商之路才会走得更宽更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