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49所院校参加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提要:近日,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印度、韩国等全球11个国家的49所知名院校组成的22支参赛队伍齐聚山东省德州市,接受2017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培训并考察竞赛场地。本届竞赛将于2017年暑期在德州市举办,将有来自11个国家49所高校的22支队伍,共计1000人—1200人参赛,成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竞赛。

  近日,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印度、韩国等全球11个国家的49所知名院校组成的22支参赛队伍齐聚山东省德州市,接受2017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培训并考察竞赛场地。来自这些国家的400多名青年通过加强绿色能源国际化的产学研融合与交流,共同推进太阳能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

  据了解,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由美国能源部在2002年发起,竞赛要求来自全球的参赛高校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整合了太阳能、建筑、储能、智能家居、电动汽车及充电产品和技术的低碳住宅。SDC 2017竞赛全球启动仪式已于今年4月在北京成功举办。

  据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组委会介绍,SDC竞赛是旨在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绿色能源建筑科技竞赛。竞赛的目的是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绿色能源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新能源居住空间,体现了中国重视新能源应用推广,切实履行节能减排的责任。

  本届竞赛将于2017年暑期在德州市举办,将有来自11个国家49所高校的22支队伍,共计1000人—1200人参赛,成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竞赛。

  与以往比赛相比,本届竞赛新加入电动汽车充放电能力评比,同时竞赛场地永久保留。场地开放时间预计延长至3个月左右,届时民众可通过在线预约的形式到场参观,预计本届赛事将有百万人次观众参观。

  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说,SDC竞赛的举办将为新能源的应用建立一个样板,通过此次竞赛向世界展示一个未来可持续的清洁美好的新型城镇化的形象。

  美国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创办者Richard King多年来一直在关注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他表示,太阳能资源的利用需要可靠的技术、人才和市场的应用,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通过建筑利用太阳能的房屋,同时公众可参观体验太阳能的利用,让人们更加坚信太阳能技术的高效,给人类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