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复漏 遂达“修复性堵漏”新理念解决建筑渗漏难题

7月15日,“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京顺利召开。目前建筑渗漏是普遍存在的一个客观事实,针对这种建筑领域的难题,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论坛上带来了全新的产品和技术。

  7月15日, “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京顺利召开。目前建筑渗漏是普遍存在的一个客观事实,针对这种建筑领域的难题,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论坛上带来了全新的产品和技术。

  目前房地产行业在防水领域方面,处理建筑渗漏水唯一的办法就是化灌,但缺点是复漏比例高。现阶段采取的灌浆材料是聚氨酯灌浆材料,因其施工简单,速度快的优点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但由于灌浆材料本体强度比较低,进入混凝土之后,破坏了混凝土的整体性。混凝土本身是刚性且整体的,漏水之后再注入发泡体,就会留下结构隐患,导致整个建筑物安全性、耐久性达不到设计要求。

  针对当前这种渗漏现状以及渗漏治理的材料和工艺存在的问题,遂达提出了“修复性堵漏”这样一个新技术理念,通过注入能够达到混凝土本体的抗拉强度并且对混凝土的粘接能够大于混凝土的抗拉强度的高分子材料,把水挡住使混凝土不会漏水,同时修复混凝土的耐久性。

  “修复性堵漏”技术有几个非常关键的指标:

  第一,堵漏必须要考虑建筑结构的耐久性,堵漏只是一个手段,最终修复缺陷才是目的。

  第二,施工过程中,必须充满有强度的灌浆材料,才可实现修复的缺陷,就是要深钻孔、低压力,要把缺陷充填饱满,实现对混凝土的修复。

  第三,对灌浆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要测试防水材料的抗渗能力,避免建筑复漏的风险。同时,要实现混凝土的修复,灌浆材料的抗压强度需达到40兆帕。

  在“修复性堵漏”这个新技术理念的指导下,遂达做了新材料研发,以解决渗漏水对建筑物带来的伤害,治理建筑物生病的问题。

  以前治理建筑渗漏用的环氧灌浆材料虽然是高强度的,但是加了很多稀释剂,这种稀释剂使得灌浆材料存在遇水不固化,在潮湿建面不粘接,还有脆性大及环保问题。

  遂达的新材料跨界研发,通过把水下粘结剂和混凝土的修复结合在一起,解决在含水建面的修复和粘接问题,粘接强度大于混凝土的抗拉强度,能够很好的做到堵漏和修复。

  这种材料的特点和工程的技术创新点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堵漏,一个是修复。堵住漏水,靠混凝土和水两个不同的界面的有效粘接,灌浆材料进去之后,与水和混凝土,是三个界面化学之间的有效融合和替代。另外是修复,修复来自于三个方面,抗拉强度、抗压强度、粘接强度。

  遂达董事长郑贤方在论坛上也表示,遂达未来将会不断的致力于渗漏治理的技术的研发和渗漏治理方面的推动。且通过新研发的工程技术和材料的相互补充,目前已能够解决混凝土裂缝渗漏水的治理与修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