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房地产的发展谈电采暖的发展优势

提要:众所周知目前集中供暖热源主要是大型燃煤锅炉,需要大量的水暖管道,很容易造成热效率不高,浪费热能的情况。电能又是一种清洁能源,使用电能,不会增加空气当中有害气体的排放,正值国家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政策,各主要城市大力治理雾霾,都需要大力提倡使用电地暖。

  现在很多城市的市内住宅已经基本饱和,房地产开发的趋势基本上都是在郊区或者是城乡接合的地带,不管是新建的远离市区的小区,还是涉及到新农村改造,使用分户独立的电地暖都比较合适。

  因为集中供暖从投资上不合算,而且不安全、不好管理。现在很多老城区,供暖非常困难,集中供热做不到,只有电地暖这种分户式的采暖设备能供上热,这也给电地暖的发展壮大提供了理想的空间。

  众所周知目前集中供暖热源主要是大型燃煤锅炉,需要大量的水暖管道,很容易造成热效率不高,浪费热能的情况。另外集中供暖需要大量燃煤、燃油、燃气等资源,能源消耗量比较大。另外集中供暖方式还会排放大量粉尘、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物质,造成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

  但电地暖却不同。首先,电地暖是一种节能的供暖方式。同时电能又是可再生能源,可以通过太阳能、风能、核能、水利等能源进行发电。一般白天是用电高峰,而多数家庭主要是用于夜间取暖,这样可以采用一种控制装置来平衡峰谷,达到更加节能的效果。

  第二,电能又是一种清洁能源,使用电能,不会增加空气当中有害气体的排放,正值国家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政策,各主要城市大力治理雾霾,都需要大力提倡使用电地暖。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