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炉窑陶瓷红外涂料涂层让节能不难

提要:当高温物体的温度在800℃以上时,热射线波长在近红外区进行辐射放热。

  当高温物体的温度在800℃以上时,热射线波长在近红外区进行辐射放热。志盛威华ZS高温涂料研究室对高温物体的放热研究,物体温度在800℃以下时热交换主要以热传导、对流传热为主,同时产生远、中红外线进行辐射放热;物体温度在800℃以上热交换则以辐射传热为主,产生近红外线进行辐射放热。

  耐高温远红外辐射涂料是一种耐高温、强辐射率、耐蚀性和高耐磨性的特种功能节能涂料,是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历经多年研制而成,涂料采用纳米分散合成技术经加工而成。丰台区东铁营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针对以上炉体实际工作情况,在经过上千次试验和具体炉体使用证明,采用ZS-1061耐高温远红外辐射涂料,通过涂料涂层红外辐射,改善炉内热交换工况,提高炉膛内燃烧温度及均匀性、使燃料燃烧更充分,达到增加热效率,大大提高耐火材料热效率,减少能耗、节约能源和延长炉体内衬使用年限。ZS-1061耐高温远红外辐射涂料采用过渡族元素氧化物和氧化锆、硅酸盐耐火材料,高温掺杂形成固溶体,既增加了材料电子的能级,提高热能红外辐射系数,又保持了相应的耐热性、高强度、耐腐蚀性、耐磨性等优异性能,提高涂层的整ZS-1061耐高温远红外辐射涂料采用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具有较高的可见光和近红外光辐射率、较高的热红外发射率和高温稳定性等特殊性能,同时还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化学性能和施工性能的金属、稀土氧化物为基料。这些金属、稀土氧化物为基料经过高温下分散后,均匀的混合在成膜物种。志盛牌ZS-1061耐高温远红外辐射涂料无毒、无味、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存放期长、粘接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施工方便、操作简单。

新浪地产
关键词:耐火材料  陶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