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大展拳脚 入驻家居行业仍存在诸多瓶颈

提要:2016年被称为是虚拟现实技术爆发的元年,除了游戏、医疗、教育、设计等领域有“VR+”的出现,家居行业的VR技术也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鉴于V R对于家居行业全产业链即将产生的深远影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于注重体验的家居行业而言,V R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将会是颠覆性的。

  【中华橱柜网】2016年被称为是虚拟现实技术爆发的元年,除了游戏、医疗、教育、设计等领域有“VR+”的出现,家居行业的VR技术也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在虚拟现实技术大范围扩张的情况下,或将助力目前家居行业的转型升级。不过,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仍旧有许多的难题亟待解决。

  名词解释:V R到底是什么?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VR技术,又称虚拟现实技术,是指利用智能终端设备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对某一场景身临其境,感受几近真实的环境,看到每一个空间、每一个场景。

  具体到VR在家居行业的运用,以联邦家私发布的VRHome为例:戴上VR眼罩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选择不同的楼盘和户型,每个户型可以提供多个设计方案,消费者可扫码选择不同家居风格进入虚拟现实场景。在这个场景里,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厨房、客厅、卧室等空间的自由切换,还能一键切换家居产品、颜色以及风格。

  业界声音:VR技术的普及在硬件上存在诸多瓶颈

  2016年,是V R爆发的元年。V R在各个领域都在全面发力,家居行业也不例外。与此同时,具体到V R本身,也在不断实现技术升级。从单纯3D展示的1 .0V R版本,再到融会了更多交互体验的2 .0版本,未来的V R除了追求身临其境之外,交互体验的东西将变得更多,操控也将变得更加简便。

  鉴于V R对于家居行业全产业链即将产生的深远影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于注重体验的家居行业而言,V R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将会是颠覆性的。不过,2016年V R的发展势头虽然迅猛,但是其运用及对于整个家居行业的影响主要还是基于“人有我有”的竞争策略及工具层面的价值发掘。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V R技术的普及在硬件上还存在诸多瓶颈。首先,虽然从长远来看,V R可以帮助商家节省渠道成本,但是目前其制作成本依然很高,并将影响其在家居行业的普及速度。另外,目前的V R技术,在整个使用过程中,都要戴着连着数据线的头盔,不仅受数据线所限,视物的清晰度与真实的场景也有一定差距,如何让消费者在半小时或者更长的V R体验时间内不出现头晕,也是目前各大V R技术供应商未能解决的难题。

  这些难题都是限制VR技术走入家居行业的因素,VR技术想要全面推广必须要先攻克技术难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