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 工艺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提要:据了解,预制直埋保温管广泛应用于液体与气体的输送管网,是保障城市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据专家估算,采用自动化喷涂基础工艺体系先进工艺,仅预制直埋保温管产品使用寿命就可延长30年至50年,保障我国城市地下管线安全运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

  来源:中国质量报

  6月23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一致通过了对哈尔滨朗格斯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科技成果评价,认为其技术水平达国内领先,多项关键基础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预制直埋保温管广泛应用于液体与气体的输送管网,是保障城市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随着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预制直埋保温管等地下管线制造工艺落后、技术支撑不足、供给质量不高等问题凸现。因此,攻破制约预制直埋保温管制造关键基础工艺等薄弱环节,推动我国预制直埋保温管制造业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成为当今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制造业刻不容缓的科技攻关课题。

  哈尔滨朗格斯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协同科技创新团队,历时3年时间,创造性探索出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以下简称自动化喷涂基础工艺体系),并获得3项发明专利。自动化喷涂基础工艺体系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预制直埋保温管制造技术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预制直埋保温管产品质量、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形成具有原创性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工艺体系,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层、外护管与整体结构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标准。据专家估算,采用自动化喷涂基础工艺体系先进工艺,仅预制直埋保温管产品使用寿命就可延长30年至50年,保障我国城市地下管线安全运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