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破解“低利润”尴尬处境 打响市场保卫战

提要: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国内橱柜消费市场也发生着很大的改变。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橱柜企业必须顺应市场趋势,明确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来源:中华橱柜网】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国内橱柜消费市场也发生着很大的改变。消费者手里都有钱了,消费水平明显增强。同时,购买橱柜产品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橱柜企业必须顺应市场趋势,明确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消费者消费能力日益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人均GDP已超8000美元,其中有10个省份超过1万美元,中国成功跨入了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人口众多,劳动力丰富一直是中国发展的最大优势。随着城乡居民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社会福利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居民基本生活压力在不断下降。而同时,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多,生存压力的下降使得人们有更多选择的机会,也有了更强的与雇主的议价能力,工资性收入的增长是一个长期的趋势。

  中国经济经济经过30多年高增长之后,消费者手中积累了大量资金。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消费者手中会有更多的钱去用以提升生活品质。中国消费者的财务状况持续改善的前景,对于橱柜行业的影响将是深远的。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升,必然意味着更大的商品流通量,而庞大的商品流通量势必会给橱柜企业带来巨额的利润。

  消费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

  虽然消费者消费实力显著增强,但是消费市场的变化也是十分明显的。一些奉行旧法则的市场参与者感到销售困难,而一些实施全新产品理念的橱柜企业感到市场正常,利润大幅提升。年轻一代正在取代年老的消费者,他们对于橱柜的喜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宜家的人满为患,与国内传统卖场的人可罗雀就产生了巨大的反差。一些橱柜企业的高歌猛进,与另一些企业的关门歇业也产生了巨大反差。网络销售的巨幅增长也与传统卖场的承压于高租金更是显然差别。消费者从心灵深处的文化认知,到进怎样的卖场选购橱柜,以及是坐在家里通过网络买橱柜还是跑到卖场货比三家,都形成了多元化购买橱柜的丰富场景。聪明的橱柜企业早已察觉到了这样的改变,他们因时因势而动,纷纷在网络、在社区、在地产开发商处、在设计师处开始了客流的拦截,并不断收获喜悦。这就是,消费者在哪里,你就要在哪里。消费者在哪里,利润也就在哪里。

  稳中求进 实现橱柜企业利润同步增长

  橱柜更新换代、城市刚需住房增加、拆迁安置房增加等,都令未来的橱柜市场需求庞大,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橱柜提出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顺应市场变化,提出新的产品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中国橱柜产业在不断满足新需求中不断成熟,品牌建设也在日益完善,市场总体上是稳定、健康的。作为橱柜企业,在顺应新的市场潮流面前,应做到清晰了解消费者需求变化,满足他们不断改变的消费特性,稳中求进,才是制胜之道。

  未来的橱柜行业必然是品牌割据的时代,想要成就成功的橱柜企业,必须要把眼光放长远,把满足目标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做好,把品牌建设好,走出一条适合企业长期发展的道路,这样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上拥有定力,兼顾好现实与未来的企业生存与发展需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