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将抛出重组B计划

提要:《王石说:我的成功是别人不再需要我》,这是2013年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关于王石的图书。现在来看,这句话即将成为现实。

  《王石(微博 博客)说:我的成功是别人不再需要我》,这是2013年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关于王石的图书。现在来看,这句话即将成为现实。

  宝能欲“血洗”万科管理层

  万科近日收到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作为合计持有万科10%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召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请罢免王石、郁亮、乔世波等7人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罢免张利平等3人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以及提请罢免谢冻、廖奇云公司监事职务的议案。

  按照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规定,董事会在收到股东请求后,须于十日内决定是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万科A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有关请求。董事会将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收到请求后十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反馈意见。

  万科B计划浮出水面

  而就在上周四深夜,沉默多时的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忽然发声反对万科重组后,仅差短短半小时,第二大股东华润随即发布公告力挺宝能。

  对此,万科次日回应称,将广泛听取相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协商沟通。此后,万科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披露与深圳地铁之外的另一个潜在交易对手进行意向交易谈判,重组B计划浮出水面。

  6月24日晚间,万科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万科表示,与深圳地铁的交易能否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万科公告宣布,除地铁集团外,公司于2015年12月25日与另一名潜在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万科方面称,目前该公司仍在与该潜在交易对手方进行谈判,是否能达成最终交易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目前双方谈判的交易资产范围,预计该笔意向交易金额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万科也无意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为对价。

  这是万科首次披露与深圳地铁之外的另一个潜在交易对手进行意向交易谈判的细节。在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明确反对重组预案之后,万科选择逐步揭开预备方案B计划面纱,至少万科未来前景已经有了第二种选择的可能方向。

  万科B计划轮廓

  按照万科的表述,潜在意向交易的关键词已经非常清晰。在交易资产规模上,意向交易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

  在交易方式上,该交易方案中万科将不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而这第二点恰恰是目前宝能和华润反对万科拟收购深圳地铁资产重组预案的关键诉求,万科选择此时抛出意向交易轮廓细节都可谓妥协之举。

  现在无论尚未完全揭开面纱的B计划有何种设置,横亘在万科面前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仍然是在证监会进一步核实、深交所问询以及第一、二大股东反对声浪中的重组预案走向。

  摆在万科面前的路或许不止一条,但最终选择仍将以未来多方博弈的平衡为代价。(中房网综合整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万科将抛出重组B计划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