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卫浴市场趋势特点分析

提要:2014年中国游客抢购日本智能马桶盖事件是引爆点,中国智能卫浴的普及率会加速提高,不管是工程还是零售市场都会给以智能卫浴为核心的品牌提供更多的机会。

  中国的卫浴市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从一个落后欧美几十年的百废待兴的卫浴消费市场到如今成为世界最大的卫浴消费国,其增速惊人,时至今日,国内本土品牌和欧系、美系、日系等外资品牌大小不等的卫浴品牌不下3000个, 卫浴市场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当今和未来中国卫浴市场趋势将出现以下几个特点:

  2014年中国游客抢购日本智能马桶盖事件是引爆点,中国智能卫浴的普及率会加速提高,不管是工程还是零售市场都会给以智能卫浴为核心的品牌提供更多的机会。

  中国卫浴市场主力消费客户群将以80,90后为主

  2014年统计中国卫浴消费额在6000亿左右,80—92年出生的人群为2.6亿,据估算以80-92年出生组件的新家庭由自己做主在2014年贡献了卫浴家居消费市场约42%(约2500亿)。这将给定位为年轻时尚、崇尚设计感、科技感的卫浴品牌提供更大的竞争力。

  酒店业的繁荣和地产精装普及化导致卫浴工程市场份额增大

  以上海、北京、深圳、厦门等一线城市为代表,宝龙、万科万达等地产大鳄在未来十年会推动全国各地星级酒店、精装商业综合体和精装住宅楼盘在全国市场的大面积铺开,所以,具有地产战略合作背景的卫浴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会更有优势。

  O2O、C2B模式在零售市场将更受欢迎

  单一的线上销售和单一的线下传统代理模式在未来都不会是主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体验+线上交易模式,C2B模式以客户定制化需求为导向的卫浴品牌在零售市场才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