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互联网+土地创富峰会 选址成都意义重大

  自2016年年初全国首届互联网+土地创新创富峰会的首次召开,全国各地分散的土地流转服务机构便开始脱离封闭、孤立的生存状态,找到了归属感、存在感。

  一夜之间,地合网成为土地流转行业圈子里众人热议的话题,来自全国各地对土地行业感兴趣的从业者和土地经纪人纷纷与地合网结盟,在短短半年内,地合网便创造出分站加盟商过百家的传奇。

  然而,一时的成绩并没有让地合网&土地资源网CEO罗亚维沾沾自喜,反而让他进一步思考在土地流转方面的不足,如何才能让土地流转更规律有序,使地合网的加盟商真正获利。

  “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 罗亚维深刻意识到,与其闭门造车,不如走出去。只有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土地流转经验和做法,才能更好帮助地合网的业务伙伴达成共圆土地财富梦的目标。最终,罗亚维将目光锁定在一个土地流转发展首当其冲的城市——四川成都。

  成都——最先确认土地流转方式的城市

  早在2005年,成都市委和市政府两办下发的《关于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意见》中,成都市就至少确认了4种流转方式,分别是转包、租赁、互换经营和入股。

  成都——最早出现土地流转综合服务中心的城市

  2006年3月14日,四川省第一家市级农村土地承包流转服务中心在成都成立,标志着农村土地流转由以往的个人行为变为政府指导。随后,县乡两级土地承包流转服务中心也相继成立。

  2008年10月,成都市成立了全国首家综合性的农村产权交易所,在温江、大邑、锦江、都江堰等地建立起统一的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开设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业务。成都市和部分市县还组建设立了农村产权流转担保公司,开展了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担保业务。

  成都——土地流转模式最具参考意义的城市

  成都市在创新土地经营机制中,首先是确权颁证,建立土地流转平台。全市共有225个乡镇(街办)、1208个村(社区)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涉及农户71万余户。

  有了土地流转平台,成都市便引导土地向规模经营发展。全市总结推广了“土地有偿流转,业主规模经营”、“土地量化入股,集体统一经营”、“龙头企业带动,村企合作经营”、“土地量化入股,农民与企业合作经营”等多种土地规模经营模式。到2008年底,累计流转耕地达到215.8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41.7%。

  成都——首个与地合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的城市

  作为全国土地流转发展首当其冲的城市,高度开放的思维使它更好地捉住了先机,在土地流转O2O模式高速发展的今天,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率先与地合网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地合网成都子公司,为地合网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标志着地合网的版图已从华南地区向西北地区逐渐扩展。

  当然,走进成都只是地合网“互联网+土地流转”不断融合、不断完善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地合网定能走得更远,把提升土地价值的经验和成果带到全国各地。

  土地流转创富时代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