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高溢价地块带热周边房价

提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前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等一线城市销售动力减弱,房价涨势逐步减缓。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前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等一线城市销售动力减弱,房价涨势逐步减缓。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减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6年5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3%,位列70城的房价涨幅第九位,与上月相比涨幅下滑1.3个百分点。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比4月减少5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4个,比4月增加2个,房价下降城市快速减少的势头遇到阻力。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9个,比4月减少2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前期增加3个。价格环比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涨幅比前期收窄0.5个百分点;最低下降0.5个百分点,跌幅比前期扩大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房价显疲态

  从市场格局来看,虽然一线城市还处于上升势头中,但是已显疲态。二、三线城市在支持性政策以及市场供求矛盾突出背景下房价涨幅继续扩大中。比如新房市场中,一线城市,广州领跑,房价环比涨幅为2.7%,北京环比涨幅2.4%,涨幅出现不同程度收窄;上海和深圳受到调控政策持续影响,涨幅进一步压缩,上海环比涨幅为2.3%,涨幅比前期收窄1.3个百分点,而深圳则只上涨0.5%。强二线城市继续有稳定发挥,比如厦门房价环比上涨5.5%,涨幅比前期扩大0.2个百分点。而南京5月房价环比上涨4.1%也远远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在二手房市场,同样是“强二线”表现突出,比如厦门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6.3%,比前期涨幅扩大2.1个百分点。合肥5月环比上涨4.4%,涨幅比前期收窄1.6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中,深圳环比涨幅为0,上海环比上涨1.4%,涨幅收窄1.1个百分点。

  申城楼市微妙“胶着”

  据华燕房盟RTC数据系统监测,2016年5月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27.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同比上涨19.1%;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同比下跌27.3%。目前,申城部分楼盘新房源的价格相对前一期有4%左右的涨幅。

  “新房市场,在高供应的推动下,申城楼市成交量维持98万平方米的流量;从交易节奏来看,5月份的中下旬出现快速反弹,和土地市场走热有一定关联。”中原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根据上海土地市场的拍卖情况显示,今后,申城部分郊区的房价预期售价为6-8万元/平方米,相比之下,目前,部分中心区的房价为8万-9万元/平方米,因此,土地拍卖热带来一波楼市交易的热情,房价依然维持惯性上扬。

  申城二手房市场比新房更能体现市场变化,5月初市场情绪还比较低落,大部分房源议价空间在3%左右。连续出现几幅高溢价地块后,这些热门地块周边的房源受关注度飙升,原先议价空间收窄甚至没有议价幅度。随着乐观情绪蔓延,楼市成交也开始有所好转,房东收窄二手房的议价空间。

  由于5月下半月开始接连出现高溢价地块,刷新市场价格预期同时扭转看淡后市的心态,因此市场调整受到外界因素干扰而减缓下行速度。6月还是房企做半年业绩冲刺的时机,因此在价格调整幅度会有所控制,预计6月新房成交维持百万平方米水平。总体来看,市场处于比较微妙的胶着过程中,价格涨幅将进一步减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