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企业搭车互联网+ 需找准“痛点”

提要:目前国内互联网家装平台多如牛毛,但真正做得好的却极少。家装O2O标榜的就是极简便捷。然而,这些披着互联网金色外衣的“新生儿”,能否真的像其标榜的那样“省时,省心,省钱”呢?

  家装O2O“痛点”犹存 “糟点”仍多

  目前国内互联网家装平台多如牛毛,但真正做得好的却极少。家装O2O标榜的就是极简便捷。然而,这些披着互联网金色外衣的“新生儿”,能否真的像其标榜的那样“省时,省心,省钱”呢?

  自传统家装涉互联网之后,问题不断凸显。且不说除了网上下单、移动支付,家装O2O似乎看不出与传统装修的区别。“触电”后的家装行业改变并不大,诸如合同陷阱、材料偷梁换柱、价格低开高走、工程质量缺陷、工期拖延等“痛点”问题依然存在。家装产品质量不过关,在家装设计上缺乏沟通等问题,更使得消费者对家装O2O真的是吐槽满满。

  家装O2O不能只是”噱头“ 进军互联网+要找准痛点

  不得不说,如今的家装O2O表现的更像是一种营销噱头,而并不能从根本上得到消费者的信赖。众所周知,“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在打车、外卖、旅游等领域几乎立竿见影,但对装修行业的改变却非常缓慢。

  这不得不引起家装行业的深思,在涉水互联网+时必须要踩对痛点,否则也只是空无一用。家装行业就像一块难啃的骨头,家装企业只有耐着性子啃下去,才能得到想要的成果。对于家装所遇到的问题,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要把控和约束好施工过程。同时还要做好前期的设计沟通以及装修过程中的沟通,确保给消费者提供满意的装修体验以及服务。

  从互联网家装的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出,互联网+并不是万能剂,也不能完全解决传统家居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它更多的是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所以门窗家居企业应该正确看待互联网+,切不可盲目进军,也不可过分依赖。只有找到实实在在的”痛点“,给消费者带来真正便利的变革才是门窗企业目前发展所需要的,因此,门窗企业要在全面了解消费者需求后,再谨慎利用这个平台,如此,才能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门窗  企业转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