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舟集团:逐梦未来,绿色中国

提要:6月16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杭州站正式召开,大会本着房地产工程采购痛点为主题,促进房地产供需对接的效率进一步优化。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承办,新浪地产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

  6月16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杭州站正式召开,大会本着房地产工程采购痛点为主题,促进房地产供需对接的效率进一步优化。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承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


千年舟集团 工程事业部总经理 郭周

以下为会议实录:

  非常欢迎大家,能够齐聚一堂。其实大家坐在一块来干什么?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企业也有梦想,我们大到国家有中国梦,小到个人有自己的梦想。我们这个“梦”该怎么去实现,怎么去建造,跟我们的主题有关。其实”梦”的后面是什么?是我们的绿色中国,“梦”现在来讲离开了绿色,离开了健康,离开了我们本身健康的机体,我想谈不上绿色。千年舟将会给大家带来什么?针对今天的会议,我想这是我们千年舟绿色中国行告诉大家,我们怎么跟地产交流,怎么为客户做一些服务,这是我今天要讲的逐梦未来,绿色中国。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新常态下一些采购的问题,供给特点是什么?可能在座的有开发商供应商伙伴。我们首先在跟开发商交流时,第一件事情会问你,是不是行业龙头,你如果说我是,我是行业排名第一,那我们继续谈。你的品牌,跟你的知名度,跟你的美誉度是放在一块的。随后问你服务怎么样,我们怎么跟他联系?电子商务,这是我们核心关注的,我们也要去打造的。另外那边,我们自己能提供什么?我们作为一个供应商提供什么?首先你是不是智能化的,紧接着是环保怎么样,人性化怎么办,会根据一些大数据、全屋定制等等,我们通过下面的软装也好、APP也好,去满足我们的供给需求。在新常态下这些供给的特点是大家在思索的。

  下面这句话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对于我们已经熟悉的领域开辟未来道路更加艰辛,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需要我们更加全情投入,也更加需要智慧。”这句话是我摘录了2015年万科的年报,开篇是致股东,这句话对我感触很大,现在不管是优采还是其他的采购平台,我们面临共同的问题,我们已经研究了三五年。在2013年的6月,我们在杭州也有采购会,两场会,第二场会是我当时带着企业主办了一个设计论坛,在万科集团。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再反思一下,我们到底该怎么去走下去,面对我们已经熟悉的领域,未来的道路该怎么走,确实值得我们思索。所以我抛开一个话题,希望大家能够开动脑筋,我们一块想一下。

  面对这个市场,供给方到底需求是什么?我们作为一个供应商也罢,作为一个未来的整体解决方案也好,我列了几个特点。我们第一需求是开发商,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要为消费者服务,它的需求特点有几个,我列出简单的几个。首先是考虑环保,因为未来我们需要健康,需要环保,需要绿色,因为我们水也好,大气也好,甚至整个家里面的装修是否环保,这肯定是未来的第一需求。第二是我们的人性化产品结构,是不是能够满足我整个人体的需求和消费的需求,第三是品质怎么样。第四个是对我们开发商也好,对业主也好,物业服务怎么样,其实物业服务,未来有很多课题我后面会解释。

  真正我们最终打的是服务的竞争,还有一个是很现实的问题,在座的开发商会问,你的价格怎么样,我要你最好的品牌、最便宜的产品。当然这是一个非常极端的做法,也在改变,我要你最好的品牌,也要性价比最高,也要最健康的产品。最后一个是其他增值服务。

  我们针对这些要求要怎么做?我们作为供应商要怎么满足它?根据客户需求我们提供相应的产品,健康环保是我们的特点,特别是我们作为一个更要求环保、更要求健康的产业,或者说产品。第二个肯定是以人为本来研发我们的新产品,第三是品质,跟质量是永恒的基础。第四是性价比,第五是高效的施工、服务体系,第六是我们的供应链、精益化生产等等,这是我们简单罗列了一下供求双方的需求。

  我们能带来什么?我们来看整个发展,从毛坯房到现在的精装房我在这里给精装房定义为半成品,你交房了以后能不能住?不能,因为少了很多产品。现在提倡拎包入住和全屋等等,所以精装修只解决了硬装和基础问题,但是我们拿到房子业主是没法入住的。要想入住,要怎么办?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温馨的家,我买绿城的房子也好,甚至买旭辉的房子也罢,真正买的是一个家,这个精装修是不是带给我们一个家?不是,它是个半成品,所以为了打造我们这个家,还需要什么?还需要进行软装,还需要收纳空间的设计,智能化的参与,全屋定制的参与进去,最终还是要家具、家电放过去。所以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家。这个家该怎么打造?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这就是千年舟要帮助大家解决的问题。

  千年舟,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1999年成立,千年舟是个木制品产品,它的前身是杭州华海木业,到了2001年千年舟商标注册,怎么来的?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因为2001年是千年,华海物业,我今天早上还看了一下,华海物业里面的海,水是木,所以我想千年舟应运而生,2001年千年舟商标注册。然后致力于品牌打造,所以才有了现在当地的基础品牌第一品牌。当然还有一些环保标致认证,包括2009年千年舟集团成立,包括2015年推出了行业的负离子家,你如果研究木头就会研究它,该怎么给它注入新的活力。在行业里面首家研发出了负离子产品,包括我们的板材、收纳空间等等。当然企业荣誉更好,我们是“生态板标准”起草单位,包括细木工板起操单位,行业里面应该是排在第一名的,所以大家可以去认证关注一下。

  整个集团目前来讲有四个产业,一是环保板材,还有我们的家居产品,就是全屋定制,我们所有的产品基本上都能满足。还有一个是我们的智健产品,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大健康、大智能,所以我们的智健产品,特别是我们外面的桑拿房,各位有兴趣的可以去体验,非常棒。还有一个是我们的文化信息港,我们在杭州自己建立了一个文化创意港,有很多的中小企业我们是孵化器。这是我们的环保板材,在座的各位只要你想有个家,只要你需要有个家的,你绝对离不了它。而且你买产品的时候,首先要考虑是不是健康,是不是环保。所以我们的细木工板也好,生态板也好,针对现在来讲已经做了行业领先。所有板材,包括进到我们仓库里面是没有味道的。健康家居,有了板材我们要怎么升级?怎么做成我们需要的产品?我们已经有了,地板也好,衣柜也好,木门也罢,木饰面也好,全屋定制,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这就是我刚才讲的针对现在的板材市场我们要怎么发展,千年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为行业也做了很多新的思路,我们做了一个智健产业,智健产业里面我们的标题是净化空气,把森林氧吧带回家,里面的核心就是负离子。还有千年舟远红外家,包括我们外面的桑拿房,里面用的是我们的远红外,远红外来进行加热,来对我们的机体进行洗涤。我们已经覆盖到全国了。工程模式来讲就不讲了,大家已经谈很多了,我就不多赘述。

  案例来讲,千年舟这么好,到底有什么好的案例?美国驻沪总领事管,上海APEC峰会7号主场馆,大的一些标志性的展馆,他们只要需要板材和品牌的,千年舟一定输出了。同样地产也很牛,在华东万科是指定千年舟的,他们要求最环保的产品,所以指定我们千年舟。到底我们千年舟专注什么?我总结了一下,就是给大家一个家。所以针对我们现在的产品来讲,三大板块,第一是环保板材,做中国健康家居建材集成服务商,成品家具,还有智健产品。

  未来是光明的,也是美好的而未来,也正掌握在我们手中,所以我们的回语是自然孕育千年舟,我想通过我的讲解,能给大家带来新的启发,能跟我们现在思考的怎么往下走,给大家提供一种参考,给大家提供一种交流。当然最终,欢迎大家到千年舟去参观考察,去交流,开发商也好,我们的伙伴也好,大家互相交流,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