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在用电梯7.9万台

提要:近年来,随着电梯数量快速增长及电梯事故频发,乘梯安全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关注。日前,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以下简称“东莞检测院”),在东城小学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近200名四年级学生参与。

  近年来,随着电梯数量快速增长及电梯事故频发,乘梯安全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关注。据统计,东莞目前共有在用电梯7.9万台。日前,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以下简称“东莞检测院”),在东城小学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近200名四年级学生参与。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正值暑期来临之际,各大公共场所的电梯将迎来使用高峰期,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学生们的安全乘梯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东莞检测院的电梯工程师通过播放生动形象的动漫宣传片,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有趣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梯安全乘坐知识,包括需有成人陪同、不能赤脚乘坐、不要将头和手伸出扶梯外、遇到电梯故障应拨打救援电话等注意事项。

  近年来,“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已成为东莞市质监局和东莞检测院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宣传活动,至今已深入到中堂、石碣、大朗、长安、莞城等各个镇区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开展了十场,主要面向容易发生乘梯安全事故的学生群体,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正确的乘梯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东莞在用电梯7.9万台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