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住房保障政策调整 准入门槛进一步“放宽”

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不足3008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到18平方米的人士可申请经适房了。2016年度无锡市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也有调整,申请人家庭为人均月可支配收入3008元以下的无房家庭。

  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不足3008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到18平方米的人士可申请经适房了。昨天,记者从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获悉,为更好地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无锡市对2016年度住房保障政策进行了调整,以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覆盖面、提高经济适用房保障整体水平。

  此次无锡住房保障政策调整后,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的住房困难家庭,以及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的申请条件均发生了变化。根据新政策,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1880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廉租住房租金补贴;享受低保(特困)、家庭人均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3008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同时,2016年度无锡市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也有调整,申请人家庭为人均月可支配收入3008元以下的无房家庭。

  根据工资、物价水平的调整,无锡每年都会对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准入门槛进行相应“放宽”。相比旧政策,此次调整后享受廉租住房的家庭收入提高了260元。享受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收入提高了408元。相关人士表示,按以前的标准衡量,咨询者中多半是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不符合标准,而此次收入的上浮调整,正好让他们可以搭上新的“保障车”,这部分市民即日起可前往各片区受理窗口办理年审手续,以纳入新的保障范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