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排查电梯隐患构建监管机制

为保障市民用梯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电梯展开安全风险大排查。昨天,副市长张显友带领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了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枫叶小镇奥特莱斯的电梯使用、维保、检测情况。

  为保障市民用梯安全,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电梯展开安全风险大排查。昨天,副市长张显友带领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了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枫叶小镇奥特莱斯的电梯使用、维保、检测情况。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全面落实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检验单位等各方安全责任,实施改革创新,加强立法研究,开展专项检查,着力解决“问题”电梯、“三无”电梯和老旧电梯更新改造问题,构建电梯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推进96333电梯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设的同时,即将推出《哈尔滨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落实电梯使用管理权者主体责任,督促电梯使用管理权者完善日常检查制度、维护保养制度、定期检验制度等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管理制度,履行电梯安全管理职责和义务。进一步监管安装、维保单位,规范安装、维保工作,从根本上降低故障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