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业旺季在前 轮番涨价为哪般

提要:夏天已经到来,伴随着的气温的逐步升高,空调行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市场旺季已在眼前,而各大品牌大佬们已经纷纷做好准备迎接这千载难逢的清库存时机。还是可以看到的是,空调大佬们的涨价行为,能够对长期以来的价格战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许是终结价格战的有效方法也说不定。

  夏天已经到来,伴随着的气温的逐步升高,空调行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市场旺季已在眼前,而各大品牌大佬们已经纷纷做好准备迎接这千载难逢的清库存时机。

  空调业旺季在前 轮番涨价为哪般?

  众所周知,去年空调行业的发展甚是不如人意,4000多万的高库存量让整个行业为之一震,这是要将空调大佬们逼到死胡同的节奏呀,但进入2016年,空调市场稍有缓解,市场需求在一次次的促销活动当中被带活,成功重燃了各大品牌大佬们的市场信心。

  不过,高库存量仍是目前空调行业最为明显的行业特征,但从3月中旬开始出现的空调产品涨价的消息也让人们一度怀疑,空调行业的发展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态势?高库存量还要涨价,空调大佬们这是要破釜沉舟?

  以格力为代表的品牌企业在3.15之后在江苏等地突然提价10%~15%,一时间让人们措手不及,无独有偶,随后大金、志高空调也相继涨价,让广大的消费者倍感无奈。

  关于空调涨价,其实各大品牌大佬们心里都有着自己的一杆秤。在编者看来,可能有这几个因素影响着空调大佬们的行动。

  空调业旺季在前 轮番涨价为哪般?

  首先,从整个空调市场上来看,2016年的形势明显要比去年形势乐观。据奥维云网大数据显示,2016年1、2月行业均价连续下跌,但进入3月份市场均价快速回升。

  由此可见,在低迷了一段时间的空调行业,各品牌以低价获取市场销量的方式早已让各大厂商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此番涨价,也是正好看重了空调行业的大好形势,赶紧下手赢回利润额。

  其次,原材料涨价或许也是空调大佬涨价的无奈之举,进入2016年以来,大宗原材料的大幅上涨,让家电行业也受到波及,成本投入大大提高,空调产品涨价也是逼不得已。空调大佬们总不能做赔本的买卖吧,想必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也让空调大佬们头疼了好些时日。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空调大佬的此番涨价也跟清库存成效有关,但这一说法的依据并不成熟。空调行业自高库存的压力产生之时,各大空调厂商们便开始可清理库存之战,价格战、精品战等等一系列的手段让整个空调行业的发展倍感活力。

  或许是一系列举措有所成效,让空调行业的库存量有所下降,但还是要保持清醒的是4000多万的空调库存量并不是一个小数字,清库存有成效,各大家电大佬们也不必这么着急的涨价吧?

  不过还是可以看到的是,空调大佬们的涨价行为,能够对长期以来的价格战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许是终结价格战的有效方法也说不定。另外,中高端产品也将成为未来市场发展的重点内容,直接影响着整个空调市场的发展格局。

  写在最后:无论是基于何种原因,各大空调大佬们采取的涨价措施或许对广大的消费者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伴随着空调行业的旺季到来,空调市场又将再度活跃起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