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囱陶瓷耐腐蚀涂层耐酸碱不脱落

烟气中含有较多酸性物质、颗粒粉尘等,烟气的成分很复杂,气体中包括 水蒸汽、SO2、N2、O2、CO、CO2、HF、碳氢化合物以及氮氧化合物等,以及烟气流速以及脱硫效率等因素限制,烟气中仍然烟尘包括燃料的灰分、煤粒、油滴以及高温裂解产物等。

  烟气中含有较多酸性物质、颗粒粉尘等,烟气的成分很复杂,气体中包括 水蒸汽、SO2、N2、O2、CO、CO2、HF、碳氢化合物以及氮氧化合物等,以及烟气流速以及脱硫效率等因素限制,烟气中仍然烟尘包括燃料的灰分、煤粒、油滴以及高温裂解产物等。志盛威华防腐涂料工程师指出,由于经过FGD处理后烟气温度一般处于较低的状态,烟气很容易出现液、气混杂的情况,冷凝腐蚀较为厉害,而烟气中的粉尘在高速排放时对后续烟道等的冲刷摩擦较为严重,磨蚀亦是后续防腐需要注意的地方。

  为了达到耐磨蚀要求,很多涂料在设计制造的时候都会增加涂层的硬度,但硬度与韧性是两个矛盾的指标,道体震动变形时硬度过高的材料会出现裂缝脱落等弊病。带有微观弹性可自修复的烟道防腐涂料会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弥补烟道设计选材时带来的缺陷,在这里还是推荐使用北京志盛威华产的ZS-1041烟道防腐涂料。对于设有烟气换热器的脱硫装置,应从烟气换热器原烟道侧入口弯头处至烟囱的烟道采取防腐措施,防腐材料的选取应根据适用条件采用北京志盛威华产的ZS-1041烟道防腐涂料。防腐烟道的结构设计应当满足相应的防腐要求,并保证道体振动和变形在允许范围内,避免造成防腐层脱落。

  烟囱烟气耐腐蚀陶瓷涂层ZS-1041烟气防腐涂料耐温幅度高,涂层轻盈,同时耐酸碱,热胀冷缩性能好,附着力强,使用寿命长,耐久性好,损坏的涂层可以方便地进行修补。在制备、涂装和形成涂层过程中对环境无污染;ZS-1041烟气防腐涂料涂层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特别是冷凝酸腐蚀的能力;ZS-1041烟气防腐涂料涂层还有较高的抗挠曲性及热膨胀抗变性,能抵抗钢烟囱虽经加固但仍不可避免的运行中振动;烟气防腐涂料与基体有非常好的粘结力。

  高防腐高附着,志盛烟气防腐涂料在生产中选用精细材料制成,以无机聚合物为主的互穿网络聚合物作为成膜物质,涂料志盛ZS-1041烟气防腐涂料主要成分为纳米微粉、陶瓷微珠、碳化硅、氮化硼、细晶氧化铝、超细氧化锌、氧化钛等,制成金属陶瓷功能志盛威华特制填料提高涂的耐磨,防蚀性能。使用无机纤维,增强涂层的抗冲击性。ZS-1041烟气防腐涂料配以适当的颜料、溶剂、助剂和加入耐磨增强剂。因此志盛烟气防腐涂料涂层局有了非常高的抗水蒸汽渗透性能,防酸碱腐蚀能力,同时志盛ZS-1041烟气防腐涂料涂层有优异的耐高温和耐温度急变的性能,可满足长期工作温度在45--600℃之间波动,短期运行温度800℃,保护动作温度850℃。可见志盛ZS-1041烟气防腐涂料必成为烟道烟囱的防腐处理不二选择的防腐好材料

  特别是设计、选材、施工等都会出现一定的偏差。系统应有一定的“容差性”。这种偏差最终带来后续工序的负荷,特别是烟气成分、湿度、流速等对防腐涂层的性能要求均有所提高。因此后续防腐涂层的性能应远高于理论设计技术指标,以应对这种偏差。ZS-1041烟道防腐涂料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出较好的工艺适应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腐涂料  陶瓷  结构设计  聚合物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