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海口质监局约谈三家电梯维保单位

提要:2016年5月4日下午,海南省海口质监局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海口电梯投诉举报情况,并对海口中技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海南佳和顺捷电梯有限公司和海口富菱达电梯有限公司等3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约谈,分析电梯维保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2016年5月4日下午,海南省海口质监局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海口电梯投诉举报情况,并对海口中技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海南佳和顺捷电梯有限公司和海口富菱达电梯有限公司等3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约谈,分析电梯维保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维保工作是电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维保服务质量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中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经综合分析,维保服务质量不高是造成当前投诉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体现以下“六个”方面:一是电梯维保单位质监存在压低维保收费、抢占市场业务份额等恶性竞争行为,未能提供优质维保服务;二是维保单位为减少开支,删减聘用作业人员,无法满足本单位业务需要;三是维保单位作业人员流动性大,存在证在人少、维保走过场等现象;四是维保作业人员缺乏专业培训,综合素质不高,能力不强,得过且过,应付了事,维保过程中未能真正做到排查消除隐患;五是电梯使用单位未能及时支付维保费用,甚至刁难维保单位,无法保障维保工作顺利开展;六是使用者不按照要求、文明使用电梯,尤其是新建楼盘装修,严重破坏电梯安全性能,造成维保工作难度加大等。 (海口质监局 陈岸) 

  会议要求,3家被约谈的维保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培训力度,提高维保质量,规范维保合同,公开服务信息,及时向社会作出承诺,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全力配合好监管部门做好电梯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确保海口电梯安全运行,减少投诉举报。

  经统计,自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开展以来,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共受理电梯举报投诉316次,2016年1-4月受理电梯投诉举报130余次,同比增长100%,电梯投诉数量呈现大幅度增加。电梯投诉举报中涉及维保单位次数排在前三位的单位是:海口中技电梯工程有限公司(28次)、海南佳和顺捷电梯有限公司(17次)和海口富菱达电梯有限公司(16次)。 (转载自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