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地板铺装验收是重中之重

提要:地板是家居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不得不引起重视。需要检查的无疑是外观,强化地板表面应洁净、无胶剂、干湿花、鼓包、污斑、掉角、龟裂、划痕等外观质量问题。

  来源:中华地板

  地板是家居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不得不引起重视。然而生活中很多业主们对于地板的安装并不是很在意,地板的使用寿命是否和地板安装验收时有关,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地板验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一、安装验收先了解 强化地板铺装方法

  △悬浮式铺设法

  一般强化地板都会采用悬浮铺设法。而这种悬浮铺设法就是地板不直接固定在地面上,通常是在地面找至水平以后,铺上防潮地垫,然后在上面直接铺装地板的方法。铺装强化地板前,需要确保地面平整和干燥。

  △安装强化地板

  在安装强化地板的时候,一般是榫槽和榫舌搭配的锁扣结构,这样只要确保两种拼接紧密就好,在地板和墙面间需要预留踢脚线的位置。一般是将踢脚线卡进预留缝内,然后用专用钉钉住。

  二、重视基层处理 强化地板安装基层验收

  △地面干净以及含水率

  在强化地板的时候,地面基层一般需要处理干净。而强化地板铺装前,地面应达到或低于当地平衡湿度和含水率,严禁含湿施工。一般水泥地面含水率应小于2%,木质地面应为6%-10%。

  △地面基层需牢固

  地面的材料也应该检查是否合格。并且还要按照固接在地基上,不允许松动。用螺丝刀柄部或榔头敲击地面,检查地面是否有空洞、剥落。若地面有空洞或剥落,则需要重新处理地面。

  三、强化地板面层验收要点

  △外观检查

  强化地板铺装好后,一般需要在3个工作日之内验收完成。首先需要检查的无疑是外观,强化地板表面应洁净、无胶剂、干湿花、鼓包、污斑、掉角、龟裂、划痕等外观质量问题。

  △牢固度检查

  强化地板铺设应牢固、不松动,踩踏无明显异响。通过在地板上走动,根据响声判断这一点。

  △验收地板的全面检查

  强化地板拼接高度差反映两块地板接缝处的相对高低偏差。建议用精度为0.02mm的塞尺检查。而地板的缝隙在0.15之内为正常,之外则可要求重装。这样就延长了地板的使用寿命,地板验收是家居检验必不可少的一步,地板验收没有问题的话就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缩减了开支。(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