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迈向“整配入住” 地板企业该出手时就出手

提要:从最开始的毛坯房,到精装房,人们的居住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原来的卖场渠道、分销渠道之外,地板企业还需开辟新的渠道,针对于来自设计行业、地产行业新的客户群体,将传统渠道和新渠道联动起来,多渠道发展,实现合作与共赢。

  来源:中华地板

  从最开始的毛坯房,到精装房,人们的居住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21世纪,人们的生活节奏随着社会的发展日益加快,房地产亦顺应时势快速迈向“整配入住”,这对家居建材企业来说意味着无限的商机。地板企业可不要只看热闹,该出手时就出手。

  房地产迈向“整配入住”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当下,装修,对很多人而言,是一场体力和脑力的战斗,如何免除跑建材市场,防止施工队偷工减料,减少施工扰民和二次浪费,目前看来唯一的办法是选择精装房。而“整配入住”更是一并免除了消费者选购家具家电的烦恼。如今,随着政府对精装房项目的推动,精装房在新开发的楼盘中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大,主流趋势已经逐渐清晰,拎包入住也渐渐提上了议程。

  由品牌房企带动的拎包入住潮流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品牌房企+品牌建材+品牌家具+品牌家电,如今已经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蔓延,面对这个正在逐渐变大的蛋糕,地板企业又如何争取属于自己的份额呢?

  传统渠道和新渠道联动

  众所周知,地板行业一直以来都是通过传统卖场的单一渠道来进行销售,但业内人士指出,地板行业的上游企业,地产公司、设计公司等,都已经开始在售卖地板,在消费者还没有进入卖场之前,已经一层层的被前端所截流。因此,地板企业除了传统渠道来进行销售之外,还可以与地产公司、设计公司、装修公司等上游企业进行跨界合作,在传统的基础上多渠道发展,这才能更好地经营。

  除了原来的卖场渠道、分销渠道之外,地板企业还需开辟新的渠道,针对于来自设计行业、地产行业新的客户群体,将传统渠道和新渠道联动起来,多渠道发展,实现合作与共赢。

  目前来看,在房地产的带动下,大家居产业链的融合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地板企业洞悉消费新动态,整合上下游资源,多渠道发展才能更好地满足市场消费形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