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卫浴目标用户“望价兴叹”

提要:由此看来,在短时期内,智能卫浴想普及全民的可能性是不太现实的,而卫浴企业想轻松抓住消费者的腰包,也是不容易的。

  “智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潮流,就好比当年智能手机的出现,在此之前,有谁能想到手机还可以这样使用?由于没有把握住机会,很多传统手机大牌折戟沉沙。很多卫浴企业都涉足智能家居的研发。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卫浴行业标准的即将出现,以及智能卫浴市场目前可预见的规模,都将加速这场智能卫浴的争抢潮,这场主题盛宴依然还处于进行时,卫浴企业可谓前景无限好。但是,这就意味着智能卫浴能被广泛普及吗?

  智能卫浴目标用户“望价兴叹”

  智能卫浴动辄上万的价格,令中低端消费者望而却步。对智能卫浴产品感兴趣的主要是时尚年轻人。但是这批群体经济条件却不允许他们购买智能产品。以一个中等的上班族来说,除去房租、伙食、日常生活开销,便所剩无几,如此,对智能卫浴再感兴趣,也是没办法的事。还有,即使有更高工资,想在自己租来的房间实现智能化也是不明智的。当然目标客户中也不乏一些已买房的年轻人。但是以国内现状来看,这批买房的年轻人,多半已被房贷压的喘不气,谈何智能卫浴?

  智能卫浴也要进入寻常百姓家

  据某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国,只有在别墅和豪宅群里,才能看到智能卫浴的影子,普及范围并不是很广,这些使用智能产品的群体,就是网友口中的“土豪”。而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卫浴企业想实现智能卫浴市场的蓝图,不能让智能卫浴成为高端人士的“独宠”,需将价格控制在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范围。

  由此看来,在短时期内,智能卫浴想普及全民的可能性是不太现实的,而卫浴企业想轻松抓住消费者的腰包,也是不容易的。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