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趋势下 中小卫浴企业抱团发展

提要:互联网行业的兴起,利用网络实现产品的买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儿,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各大品牌之间早已是势如水火,自以“抱团”上网的现象确实少见。在萧山东片一带,就有300多家本土卫浴企业聚合起来,借助网络的力量,积极转型并寻觅商机。

  互联网行业的兴起,利用网络实现产品的买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儿,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各大品牌之间早已是势如水火,自以“抱团”上网的现象确实少见。但是在萧山东片一带,就有300多家本土卫浴企业聚合起来,借助网络的力量,积极转型并寻觅商机。

  借网络转型 拓展市场空间

  与一般的网络平台不同的是,该平台并不支持卫浴产品的网上交易,只“负责”为300多家会员企业整合资源。“简单地说,这个平台就是‘第三方’,一方面可吸引采购商在此寻找合适的会员企业,为会员企业带来更多商机;另一方面,也与萧山跨境电商商会、阿里巴巴等‘实力派’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由合作方为会员企业输送优秀的师资和信息等,并适时开展网络营销等方面的培训活动,帮助会员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型。”平台发起人之一的倪萍说。

  说起创立这个平台的缘由,在卫浴界打拼了多年的倪萍表示,她目前拥有一家专门生产厨卫的中小型企业,这种规模的卫浴企业,在瓜沥镇党山片、益农镇等地几乎随处可见。这几年,随着网络步伐的加快,当地的大部分卫浴企业在“电子商务”方面都有所涉猎,但基本都是“各自为战”,由于规模较小,大都不成气候,渐渐地,互相较劲的模式就变得不管用了。

  “现在到处都在说转型升级,我们也十分害怕被淘汰掉,所以很想做一些事情。”倪萍的想法得到了很多同行的认可,于是,由她发起行业联盟的QQ群 ,聚集起一批中小卫浴企业,互相借力发展。不过,刚开始,由于小企业自发行为的号召力有限,每当QQ群里举办活动时,倪萍逐个打电话给同行邀请他们参加,就有一些人接到电话后偷偷问:“你这是在做广告吗?”、“参加活动要付费吗?”……后来,在倪萍的努力下,当地的实力企业热心参与,最终注册成立了公司,专门运行和维护这个行业联盟,这样一来,抱团共同发展的卫浴企业就成了平台的会员,也就有了行业自律。

  客户量增多 实现合作共赢

  加入平台后,不少会员企业坦言,最大的好处就是客户量增多了。一家会员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平台的推介,平均每天都有四五个采购商上门洽谈合作事宜,公司产值呈逐年上升趋势,让他越做越有信心。再者,若是出现“客户打了钱,会员企业不发货”的情形时,平台也会第一时间介入,及时予以处理,这让合作双方都感觉很安心。

  有意思的是,平台上的会员企业还很“同心”,现在,遇到哪家订单做不完,别的企业就来帮着做;哪家觉得做不了的订单,也会向客户推荐别家企业,大家一起抱团打造网络产业带,越做越有劲道了。

  平台的良性运作还引来了阿里巴巴的关注,在多番努力下,阿里巴巴已将专业的培训免费送到会员企业的“家门口”,助力企业主们更好地创业。昨天下午,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的运营专家就如约走进浙江华豫电商有限公司,与会员企业的负责人们互相交流与分享跨境电商的实战经验,如此高端又专业的沙龙活动,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